維權律師遭迫認罪 台律師立委批中共黑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】中共上週開庭審理709頭號案件,包括律師、家庭牧師、維權人士等,四人以《顛覆國家政權罪》分別被判三到七年半的徒刑,今天(8日)在立法院,多位立委、律師及人權團體開記者會聲援,包括遠從美國來的民運人士楊建利,也站出來譴責中共。

公民力量發起人 楊建利:「這些人被迫認罪,他是被脅迫的,完全是被脅迫的,我自己在監獄裡待過,我知道,因為進去以後,過了不久,審判的警察就告訴我,審我的警察告訴我,說你五歲的兒子在我們控制之下,當時我做為父親,我幾乎就是崩潰了,在監獄裡,他用各種的心裡酷刑,來迫使你認罪,所以這個就是在這種情況下進行認罪的,它只能體現中共這個專制政權的殘酷。」

民進黨立委 顧立雄:「你非議這個司法的體制,或非議這個國家的這些相關的體制,就會構成顛覆國家政權罪,我覺得今天我特別要講的就是說,如果他說的依法治國只是個屁,那麼公正審判也只是個屁,那這個國家就是動用私刑,我們唯一的解讀,動用私刑的人,就是一個黑幫,所以他純粹就是一個黑幫國家,一個流氓國家。」

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:「這些人都其實某種程度符合台灣將要通過的難民法的條件,也就是說我們訴諸直接的行動,你抓人,我救人,就是這樣,中國你要抓人,台灣就要救人,我們要實施到這樣的階段。」

台灣律師、立委齊聲援中國維權律師,表示這是第一起以《顛覆國家政權罪》適用於律師的案件,格外令人警覺到中國正在走向一個什麼樣的「法治」社會,也讓台灣跨黨派及人權團體疾呼,台灣無法置身事外,盡速通過難民法,將兩岸交流,納入人權議題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