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查:民眾器捐意願增高 醫護最踴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】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,首次針對醫護人員,進行器捐意願調查,結果顯示,有將近8成的醫護人員,有意願器捐,而一般民眾有意願的比例,也有將近7成。

台灣民眾對於器官移植觀念日漸開放,根據器捐登錄中心公布的民調顯示,78.5%醫護人員有意願器捐,成為器官捐贈的積極族群。而一般民眾也有69.2%的意願。

民調公司副總經理 邱源寶:「那合計來講,有69.2%的人是表示有器捐的意願,跟102年相較它是增加了2%。那各位可以看得出來,就是對器捐的意願跟行動,它雖然有增加,可是它升幅有限,而且是比較緩慢。」

調查指出,16歲到35歲的年輕族群,器捐意願超過7成,隨著年齡增加,意願成反比下滑。另外,中年已婚女性的意願,又高於其他族群。

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副執行長 劉嘉琪:「特別是中年的女性,中年已婚,以及高學歷的,對於器官捐贈的支持度,都高於其他的族群。同意器官捐贈這件事情上,家裡的媽媽,扮演的角色其實是非常關鍵的角色,如果媽媽願意的話,家裡其他的人,大部分反對的就比較少。」

根據統計過去十年以來,在國內接受器官移植的案例逐漸增加,而赴境外移植人數則逐年下滑,顯示越來越多病患,受到國內器官捐增的幫助。器捐登錄中心希望國內器捐普及,幫助更多病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品佑(實習記者)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