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表揚24位模範父親 最年長94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】父親節前夕,高雄市舉辦模範父親選拔,選出24位,其中年紀最大的模範父親,已經高齡94歲。

高齡94歲的洪三才,日據時代從事戰地醫療任務,育有7個子女,雖已近百歲,仍耳聰目明,還不斷學習新事物,到松年大學就讀,他分享長壽養生之道。

高雄市模範父親 洪三才:「早上照時間(6點)起床,夜晚照時間(24點)就寢,(加上)定期做運動。」

台灣澎湖同鄉總會副理事長呂英周,今年63歲,人緣相當好,有70多位澎湖好友包機來台慶賀,他接受頒獎時,獲得會場最響亮的歡呼聲。

高雄市模範父親 呂英周:「它是讓激起一股更大的一個正向的能量,希望日後有機會,扮好父親角色以外,也能夠推廣到整個社會。」

高雄市副市長 許立明:「我想不只是表揚這一些爸爸的優良事蹟,對社會、對家庭的貢獻之外,也是將家庭價值傳遞給社會每一個角落。」

今年接受表揚的高雄市模範父親有洪三才94歲、韓守江87歲以及最年輕的黃永茂52歲等共24位,由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頒發當選證書,高雄市議長康裕成致贈匾額,典禮盛大隆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