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心爸爸健康!攝護腺癌逐年增.年輕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】一起來關心爸爸的健康,根據衛福部最新癌症統計,男性攝護腺癌死亡率佔了第6名,而且還有年輕化的趨勢,中部22家醫院合作,就提供了1萬個免費篩檢名額。

43歲的鄭先生,1年前發現小便時會停頓,警覺的去健檢,發現攝護腺特定抗原指數雖然正常,但攝護腺有結節,切片確診為攝護腺癌,治療後,已經完全康復正常工作。

病友 鄭先生:「一般都是攝護腺腺體腫瘤,而我是攝護腺神經腫瘤,就確定已經是攝護腺癌了,他就叫我再做進一步根除手術。如果沒有那時候個概念,我也有可能是忽略到它。」

根據衛福部最新癌症的統計,攝護腺癌死亡率佔了第6名,每年有1千多人死於攝護腺癌,好發年齡在60到75歲,是男性不可輕忽的疾病,

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 歐宴泉:「國人的飲食西化,肉類的消耗比較多,生活的壓力,很多的一些因素,還有一些家族的遺傳,還有基因都可能有關係。」

醫師表示,攝護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,半數的病人發現時已經是第3第4期,死亡率跟著提高。台中榮總與中部21家醫院共同響應,即日起,提供一萬個免費篩選名額。

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 歐宴泉:「(攝護腺特定抗原)指數已經2.0、2.5,我們建議病人可能就要半年,就要做一次檢查,那持續有增加,剛剛提到的,每年增加0.6到0.7以上,那就是懷疑攝護腺癌的可能性。」

攝護腺癌有年輕化的趨勢,發生率每5年增1倍,醫師建議50歲以上男性,應定期做攝護腺檢查,若有家族史,最好提前40歲健檢,及早發現,及早治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