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校園風災慘重 民間企業愛心認養修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】尼伯特颱風為台東各地帶來嚴重災情,有73所國中小學校受創,其中以東海國中最為嚴重;台東縣政府與民間企業、志工團隊合作,力拚在開學前恢復校園面貌,還給學生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。

天花板管線脫落,懸在半空中,連輕鋼架都掉下來,門窗全破,教室內不只到處積水,設備和書籍也幾乎全毀,現場一片狼藉。

東海國中校長 賴亮禎:「圖書室跟多功能教室,它的整個輕鋼架跟裡面的管線,就有一部分毀損,整個(屋頂)瓦片也被吹翻了。」

台東縣長 黃健庭:「73所國中小學受創,我們擔心說現在缺工缺這麼嚴重,廠商也不敢來標,萬一又流標,你得重新公告再來過一次,就開學了啊!營造廠、一些企業拜託他們,你就來幫忙,跳下來幫忙;真的有好幾家企業,現在也來幫我們做這些事情,我們其實非常感謝。」

為了盡早恢復市容和清理校園環境,許多民間企業、飯店和食品業者,也都投入救災與認養行列,台東縣政府特別致贈感謝狀。

飯店業者 林峰銘:「每天提供了20間的免費住宿,還有提供當地沒有水的民眾,到我們那邊免費去洗澡。」

食品業者 蘇港淇夫婦:「(將心比心,人溺己溺嘛!),曾經辛苦過,知道說人在困難的時候,最是需要幫助的這樣子,所以我們是本著很初衷的心這樣。」

趁著暑假,沒有學生上課的搶修黃金時間,縣長黃健庭指示相關單位,加快修復校園。同時期許歷經尼伯特颱風摧殘、肆虐,重建後的台東,會變得更好。

台東縣長 黃健庭:「重建過以後的台東,其實是更安全、更好、更優質、更堅強這樣的台東,我覺得這樣才是真正這個颱風給我們的試煉的最後、最重要的意義在這裡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