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觀光雙層巴士亮相 安全配備擺第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】歡迎回來,台灣第一輛開頂式雙層巴士正式亮相,每輛造價一千五百萬,車內安全逃生配備齊全,上層無頂蓋遮蔽的座位區,讓乘客可以居高臨下瀏覽市區風景,首航儀式,吸引許多民眾到場駐足圍觀。

全台灣第一部低底盤開頂雙層觀光巴士在時代大道正式亮相,紅色車身十分亮眼,安全配備包含多項先進安全輔助系統,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排放標準,車內安全逃生設計更是不含糊。

開頂雙層觀光巴士駕駛 柯品任:「安全門總共有三個,前門跟後門,還有一個安全門,然後我們所有的窗戶,兩邊都是安全窗,四個角落擊破的話都可以逃生。」

開頂雙層觀光巴士上層有44個座位,每個位置都附安全帶,上下層樓梯共有三具滅火器,緊急出口的擊破器位置很醒目,此外,輪椅專用區和呼叫按鈕位置適當,大型行李存放區設計也不輸高鐵。

乘客 黃先生:「安全性其實還算滿平穩的。」

雙層觀光巴士亮相試乘出發,沿著成功路經高雄展覽館,繞行復興路、中華路,返回夢時代廣場起點,坐在上層開頂座位區,陽光雖然耀眼,卻能享受陣風吹拂,不會覺得悶熱。

高雄市觀光局長 曾姿雯:「看到的景色是我們一般開車,或者我們坐在公車裡面,看到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景,不一樣景致,所以我覺得是很值得。」

備受矚目的「高雄觀光雙層巴士」展開為期4個月試營運,路線經過市區觀光景點,時程約50分鐘,中途不能下車,建議遊客選擇上層座位,才能飽覽高雄市美麗景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