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首獎龍眼蜜 逐花朵而居的蜂農結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】南投有位30歲的年輕養蜂達人,原本是位電機專才,後來回家繼承養蜂事業,今年獲得全國龍眼蜂蜜特等獎,他的養蜂秘訣就是將蜂箱往山上遷移,減輕環境污染的毒害,而且隨著季節的變化,哪裡有花朵就往哪裡遷移,可以說是逐花朵而居的養蜂農民。

年輕蜂農李嘉祥,今年獲得全國龍眼蜂蜜評鑑首獎,原本是位電機專才,現在他投入養蜂事業,成為家族第四代的養蜂人;今年在全國的蜂蜜競賽中脫穎而出,李嘉祥的養蜂方式很特殊,要跟著蜜蜂南北移動,遠離都市塵囂。

蜂農 李嘉祥:「也是可以跟著蜜蜂到處跑,然後還滿開心的。污染越來越嚴重,我們蜜蜂也只好越往深山裡面跑,也是希望各農夫們農藥可以用少一點,這樣子對環境會比較好。」

第三代蜂農 李和展:「春蜜就是採的龍眼蜜與荔枝蜜。夏季採的就是百花蜜。」

由於平地多農藥,於是往海拔1600公尺以上的深山去養蜂。雖然今年蜂蜜大為減產,但還是得經營下去。

第三代蜂農 李和展:「去到那就要住到那,跟著花跑,意思跟遊牧民族完全相同。」

蜂農說純的蜂蜜加水搖晃後會起泡,而且會持續很久,色澤均勻,呈琥珀色,不會沉澱。在夏天泡個蜂蜜水果茶,清涼又退火。

蜂農 林秋伶:「像這個龍眼蜜的話,把它攪好之後加上檸檬片下去,就是很消暑的夏天飲品。像這個百花蜜就很適合加水果。」

南投縣政府農業處將已得獎的蜂蜜封籤,民眾選購時可以認清具有封籤的包裝,來辨別獲獎的蜂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