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綠豆椪大賽 金質獎得主分享秘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】2016高雄綠豆椪烘焙大賽,日前(6日)舉行成果發表會,傳統組與創意組金質獎得主都親自到場,分享得獎秘訣,現場當然少不了,讓民眾免費試吃得獎的綠豆椪。

一刀切下圓圓的綠豆椪,用新鮮溫體豬肉做滷肉燥內餡,再加入芝麻及杏仁片當配料,提升口感層次,同時訴求自然健康,讓這款「幸福綠豆椪」一舉拿下高雄綠豆椪大賽金質獎傳統組的冠軍。

傳統組金質獎得主 黃守己:「我們的綠豆椪裡面的餡,肉一定是都用每天的溫體豬,透過師傅他的獨特配方,炒起來就是有那個媽媽的味道。」

試吃民眾 張小姐:「覺得是最順口的,因為它的餅皮就是還滿有層次,然後就是口味上面是鹹香的。」

試吃民眾 張先生:「它那個餡料跟滷肉配合得剛剛好,肉質上吃起來也比較順口。」

切開「茶蜜蕉香綠豆椪」,滿滿的綠豆餡包裹著乳酪、糖漬檸檬和旗山香蕉乾,外皮還散發出淡淡的蜂蜜紅茶香,運用高雄在地食材,巧妙融合,呈現創新食感,讓它獲得創意組冠軍。

創意組金質獎得主 朱育生:「以香蕉為主,然後搭配了南投的八號阿薩姆茶葉,還有檸檬丁,還有奶油乳酪去搭配,因為它整個搭配口感滿複雜的,我在裡面做了微調,讓它整個都很融合,讓它層次都一層一層的浮現。」

試吃民眾 黃小姐:「裡面有檸檬的香味,還有龍眼的甜味,然後還有濃濃的香蕉的味道,然後就是口感的層次比較多,對,然後很有特色。」

綠豆椪大賽成果發表會上,各家糕餅業者無不卯足勁,比美味,比創意,希望吸引民眾前來試吃選購,搶攻將來臨的中秋市場大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許美惠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