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資金回流亞股 台股蟬聯買超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9 日訊】英國脫歐公投,加上美國聯準會尚未升息因素,國際資金湧入亞洲新興市場,有基金公司經理人就認為,相較於其他地區,亞洲股市在各方面具備吸引力,而從台股表現來看,近期明顯反映資金行情。

台股周二超越前一天高點,續創一年多新高。台股現貨,自7月初,不斷遭外資買超,為台股添資金動能,推升指數一路上攻。亞洲主要股市,連續4周,獲得國際資金淨買超,由台股蟬聯買超王,近1周獲得8.67億美元,其次為韓股的5.06億美元 與印尼股市的4.7億美元。

富蘭克林華美亞太平衡基金經理人 楊子江:「亞洲的股利率,相較於其他地區來說的話,是極具有吸引力的狀況,因此我們慢慢看到一個,資金在回流的一個現象。」

英國脫歐公投後,資金明顯回流亞股,除了亞洲股利率高外,另一方面歐洲變動大,國際資金有避險行為。

富蘭克林華美亞太平衡基金經理人 楊子江:「明年的一個時間點,法國甚至荷蘭都會加入可能討論脫歐這樣一個可能性。資金還是在找一個比較好的,出海口。所以亞洲,就變成國際資金選擇的方向。」

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:「在我的計劃下,美國公司的收入稅都不會超過15%。」

川普公布振興美國經濟的最新計畫,就貿易而言,重申要廢掉跨太平洋夥伴協定(TPP),對中國實施報復性關稅,讓製造業就業機會重返美國。紐約時報評論認為,「川普揚言對中國所有產品實施45%關稅,勢必將掀起貿易大戰。」一旦美、中貿易戰開打,是否將對台灣造成衝擊?

富蘭克林華美亞太平衡基金經理人 楊子江:「關稅的影響性,相對是比較大。所謂半導體產業,講究的是一個競爭能力,它不會受到關稅上面的一個特別影響,所以完全是看個別產業,不會對台灣造成一個全面性的影響。」

儘管七月台灣出口轉正,中止連17黑,經濟部國貿局也看好應可維持正成長,但美國大選、英國脫歐後續程序,都是不得不留意的潛在風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