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災創台東 無冷氣圖書館擋不住民眾熱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9 日訊】日前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,除台東市招牌,建築受損嚴重外,縣民最常去的圖書館也災情慘重,經過搶修整理後,雖然一樓門窗尚未完全修復,但已擋不住民眾愛閱讀的熱情。

走進圖書館,大廳閱覽室一大片的玻璃窗框不見了,窗框的接縫處裂痕累累,警戒拉條提醒民眾勿近,不難想像17級強風的肆虐,連窗框都搖動倒塌,受損嚴重,目前只能吹自然風。

臺東縣立圖書館圖書管理科長 謝良英:「風力集中吹的力量,剛好是我們這個玻璃門跟後面的一個玻璃窗,所以它在瞬間17級風的吹襲下,所以它受損的情況,非常的比較嚴重性一點這樣子。」

民眾:「第一次看到這樣,第一次有嚇一跳,受創那麼嚴重,對啊,又是第一次看到圖書館沒有冷氣的,滿特別的啦。」

雖然窗門尚未完全修護,但為了讓民眾能方便借閱書,圖書館在不影響民眾安全下,提早開放使用。

臺東縣文化處副處長 魯玉玲:「因為有些民眾他需要借還書,運用圖書館,所以我們及早的讓民眾可以盡早的來運用。」

民眾:「他有這樣提早給我們來這裡看很方便,因為停止的時候,我們沒有地方可以去。」

民眾:「很方便,有歸屬感,就是我們這邊的,就是種歸屬感,會讓我想說就是,再怎麼走還是走到這邊來。」

台東縣文化出表示,因門框門窗需要訂製,已積極向台東縣政府申請災害準備金,並預計8月16日能全部修繕完畢,屆時一定可以提供給鄉親朋友們,一個更安全舒適的使用閱讀空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李涓榕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