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母乳推廣活動 母乳也能做香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9 日訊】母乳是新生嬰兒最好的營養品,日前南投縣衛生局,結合縣內5家認證的母嬰親善醫療醫院,推廣「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活動」,護理師說,多餘的母乳可以製造成香皂,供母嬰洗滌。

護理人員現場教導產婦,如何用剩餘冰凍過後的母乳,來製造香皂。退冰後的母乳,加入氫氧化鈉及油脂,攪拌30分鐘後,讓它慢慢凝結變成香皂,是母嬰很好的洗澡用品。

護理長 顧杏秋:「我們把它結成冰,後來慢慢融氫氧化鈉,融完之後再加入油當中,開始攪拌,攪拌成有點像沙拉的濃稠狀之後,我們就可以入模。」

產婦:「今天藉這個機會,就是可以把自己冷凍的母乳做成母乳皂,之前可以給小孩子喝,然後現在可以自己使用。」

南投縣衛生局及5家認證的母嬰親善醫療醫院,共同推廣「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活動」,響應2016年國際哺乳週活動。

小兒科主任醫師 高萬清:「母乳這東西,這麼永續的東西,能繼續經營下去,國際母乳週的時候,慢慢推動這個活動。」

母乳是哺育嬰兒的最佳食品,還可以做成香皂,功能多元,南投縣衛生局也鼓勵新手媽媽,多用母乳餵育嬰幼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