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春男請辭獲准 蔡政府人事洗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0 日訊】蔡總統在上任將近百日的前夕,拍板多項人事異動,包括總統府副祕曾厚仁,轉任國安會副祕,遺缺由國安會諮委,蔡總統倚重的文膽姚人多接棒。

在江春男請辭駐新加坡代表的同時,府院高層進行多項人事異動,外交官出身的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,改調國 安會副秘書長,襄助秘書長吳釗燮處理外交事務,遺缺則由國安會諮詢委員姚人多接棒,馬政府時期的經濟部長鄧振中被延攬入閣,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,民進黨不 分區立委顧立雄,則被欽點接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。

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:
「看起來新政府有焦慮感,她好像現在的執政不讓人民滿意,所以她試圖要透過人事的替換,來提高她的滿意度。她不只要檢討她周遭的這些人事布局,連她自己本身的決策風格,遇到重大危機的時候,不敢出來面對,而且不敢拍板定案,這樣的決策風格,我想人民也都不滿意。」

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:
「我相信不論用哪一個人,一定都不會得到百分之一百的贊同,溝通,溝通,再溝通,也絕對是我們政府要求我們所有閣員要做的。」

新科人事布局, 仔細檢視,最受關注的當屬姚人多,他曾擔任蔡英文的黨主席特助、更是蔡英文的重要文膽,多次的重要演說都是由他操刀,屢屢觸動人心,長期關注轉型正義、原 住民轉型正義跟勞工議題,被拉進府內任職,無非是要正確傳達總統的意志,減少上任以來的意外演出,其實早在蔡英文6月底出訪前,就要求他接棒,本來決心抵 抗的姚人多,最後是咬牙接下職務,將扮演總統府跟民間、學界、社團的溝通橋樑。

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:
「長期就是小英總統的文膽,也是重要的一個諮詢對象,蔡英文總統非常賞識的人才,在這個時候公布,我想也剛好是立院休會的時候,通常重大人事的公布,或者更動,會選擇在國會休會期間,這也是一個常態。第一個讓新的主管,能夠有時間去籌劃他的工作。」

對姚人多讚譽有加,蔡政府新人事安排,能否給外界耳目一新的感覺,還有待觀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