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er爭合法化 賀陳旦:請先尊重台法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0 日訊】Uber在台發展,前景未明,經濟部投審會正在重新檢視Uber的投資資格,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,雖然網路媒合服務,是未來發展方向,但仍要遵守台灣法規,交通部也正在研擬新的多元化計程車服務方案,未來將拓寬運輸服務的限制。

交通部長賀陳旦上廣播節目,談到Uber爭取另立新法,仍希望能夠尊重台灣職業駕照和營業用車的基本精神。由於目前在台灣無法可依,Uber仍屬違法載客,不僅交通部可能開罰,也面臨經濟部撤銷資格,或財政部追稅壓力。

交通部長 賀陳旦:「我想最重要的是我們,大家要釐清,uber只是一個,利用網路經濟,這樣的一個技術,來到台灣的某一個公司,那麼不應該把它當成說,它就是代表了什麼共享經濟啊、網路經濟,好像說我們一定要給它特別的看待,我們還是應該就是論事。」

交通部長 賀陳旦:「交通部本身的態度,還是認為,一個網路經濟媒合,雖然是一個未來的方向,但是它仍然應該是合法的,在這邊來提供行的服務,特別是計程車是我們公共運輸的一環。」

認為另立法規對其他業者不盡公平,面對Uber等共享經濟來勢洶洶,交通部正在研擬新的多元化計程車服務方案,未來計程車服務會朝向更優質發展,將可免去車體顏色、招牌等限制,外觀和私家轎車沒有兩樣。

交通部長 賀陳旦:「眼前還是希望,不管是Uber或是Airbnb,他們都能夠來向台灣,在這個法規上面,該做的一些調整呢,多所了解,同時把別的國家,怎麼樣來納入到在地化這些經驗,跟我們一起來討論,讓這件事情,他們也逐漸的能夠合法的來經營。」

為了解決跨境電商的租稅問題,台北國稅局18日將邀集蘋果公司、Uber、Agoda等電商開會,Uber總部也將派主管參加,討論跨境電商營業稅的修法方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胡宗翰 李品佑(實習記者)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