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她是國家之寶」林全到許淑淨老家道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0 日訊】歡迎回來,中華隊舉重選手許淑淨,連兩屆奧運為台灣奪下金牌,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到許淑淨老家道賀。而遠在里約的許淑淨也請家人代為詢問,國家培育體育選手的計畫。

行政院長林全到雲林崙背許淑淨的老家祝賀,稱讚許淑淨拿下2面奧運金牌,成就非凡,是台灣之光、國家的寶貝,對於許淑淨詢問的國家培育體育選手的計畫,林全說: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不見得將來一定要去做體育教練,體育教練路很窄,應該是她如果真的有職業興趣,政府應該有義務去幫助她,讓她去培養這方面的專長,這個是可以做的,不要說只有體育,要多元的,比較放心啦,我覺得都可以檢討,另外,未來體育制度,整個運作,我們等奧運結束之後再研討。」

雲林縣長李進勇提到,2005年全國運動會的舉重場館就在崙背國中,所以才配置一位專業的教練,但還缺乏許多基層的體育教練,需要馬上解決。

雲林縣長 李進勇:「我們有一些重點發展學校,但是藉由地方財政困難,我們只能聘用那些業餘的教練,兼任的教練,甚至是義務的教練,當然對選手的培養來講,這是一個比較需要加強的地方。」

林全詢問許淑淨的父母是否願意讓女兒4年後再參加奧運,爭取第三面金牌,許媽媽說希望淑淨退休,而許爸爸則表示完全尊重女兒的決定。

許淑淨父親 許永明:「看她的想法,還有教練的安排,要是學弟學妹有辦法出來的話,盡量就讓他們去。」

問到3千萬元的獎金運用,許爸爸也說,完全尊重女兒。對於李進勇表示要在虎尾鎮打造國家舉重訓練中心,林全表示會重視體育選手的栽培,從長計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