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花世界特展紐約登場 350盆蝴蝶蘭綻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0 日訊】台灣蘭花不只品質優良,更以多元品種享譽國際,週五,350盆台灣蝴蝶蘭,將綻放紐約。來看報導。

台灣素來被稱為蘭花王國,以生產美麗高雅的蘭花聞名全球。位於法拉盛的皇后區植物園,今年再次邀請來自台灣的多家蘭花種植業者共同合作,展出350盆精美的蝴蝶蘭。

台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蘇瑞仁:「台灣一百多年來,已經形成一個蘭花王國。其中對美輸出,是最重要的市場,尤其是蝴蝶蘭,她的產值,已經高達上億美元。我們藉著這個蘭花展呢,可以讓皇后區這個地區的民眾,更認識台灣的文化,尤其是培養花種的文化,所以是一個非常好的文化交流,也是台灣文化軟實力的輸出。」

蘭花展廣受民眾歡迎,迄今已連續第三年舉辦,讓許多皇后區的民眾了解並感受台灣之美及多元文化。

皇后區植物園理事黃百齡:「今年特點呢,就是我們邀請到很多古典音樂的台灣音樂家,一起參與我們這個蘭花節的展覽。」

蘭花展開幕式受邀演出藝術家楊嵐茵:「我們選了六首台灣的民謠,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。像《天黑黑》、《五月花》」

蘭花展開幕式受邀演出藝術家游捷帆:「《燒肉粽》,台灣民謠燒肉粽。」

蘭花展開幕式受邀演出藝術家許愷洋:「禮拜五到禮拜天,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,還有公開演出的小朋友的表演。」

皇后區植物園園長蘇珊,還和大家分享了照顧蘭花的經驗。

皇后區植物園園長Susan Lacerte:「千萬不要澆太多水,有的人過度關心給花澆很多水,但是就像人一樣,水多了會溺水的,用手捏泥土的乾燥程度,來看植物是否需要水分。」

「蘭花世界特展」將於本週五(8月12日)在植物園正式對外開放,展覽持續至本週日,為期三天。紐約州眾議員李羅莎(Nily Rodiz)、市議員顧雅明辦公室代表Elaine,以及多位植物園理事出席了週二的記者會,希望民眾踴躍前來觀賞蘭花特展。

新唐人記者 陳曉天 唐誠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