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水墨看世界!畫家寫生收藏多地美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0 日訊】一群來自不同領域的畫家,很喜歡寫生,記錄世界各地的風光景色。日前他們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水墨畫作,將美麗的風光,與民眾分享 。

台灣北海岸的奇石、南投鹿谷雲霧縹緲的梯田茶園、中國九寨溝山水美景、還有瑞士高山上的奇峰等,山水雲霧,氣象萬千。畫家將各地美景畫作,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,令人賞心悅目。

民眾:「茶上面的雲,飄渺這樣子,很漂亮的一個仙境。」

民眾:「那個樹幹很蒼勁,又很老,有老、中、青的味道,好有力,很老的老勁。」

水墨畫家 曾伯祿:「大部分的內容都是山水,就是風景,水墨就是國畫的方法去呈現。」

水墨畫家曾伯祿表示,以潑墨方式作畫,加上顏色染料,將高山的雲霧,以及山峰崢嶸,還有氣勢磅礡的瀑布,透過畫家的筆,在畫布上呈現的淋漓盡致。

水墨畫家 曾伯祿:「半潑墨稍微將墨的趣味表現出來,所以我現在畫這是居高望遠,因為剛好有山在那邊,房子蓋在高處,可以看很遠。」

這次10幾位畫家帶來近60幅水墨畫作展出,民眾欣賞繪畫作品之餘,也飽覽世界風光,體會畫家的心境感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