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障師多才藝 用感恩與感激充實人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0 日訊】高雄仁武區一位特教老師 李堯,因為多次意外加上治療錯誤,視力全盲,他奮力考上特教老師、街頭藝人,今(2016)年七月還參加香港舉辦的全球華文散文徵文獎,在一萬多件投稿作品中,贏得最高榮譽一等獎。

特教老師 李堯:「老婆,逗號 你現在在哪裏,問號?」

他是李堯,在多次意外加上治療錯誤下,逐日嚴重變成全盲,任職於高雄仁武特教學校,和彰師大同學艾興忠,考上台南街頭藝人,十幾年來,艾興忠一路陪著他,還教他彈吉他。

遊客:「唱的很好,很有活力。」

李堯的同學 艾興忠:「我從他身上學到最大的一個東西就是說,他不會因為眼睛的傷害,可以去做我們一般人做的事,這是我從他身上學到最大的精神跟態度。」

更讓人佩服的是,李堯剛參加金庸武俠小說創作60周年,在香港舉辦的全球華文散文徵文獎,共一萬多件投稿作品中,他贏得最高榮譽一等獎,李堯表示,他的作品受父親影響很大。

特教老師 李堯:「教我感謝的時候,他爬聖母峰,他要感謝的人更多,他說,唯有你有感謝的心,他說爬聖母峰是他的 八千公尺 是他人生的挑戰,我人生的挑戰,就是視障的八千公尺,他可以用感謝爬過,我也一樣可以用感謝度過。」

李堯笑說,因為他看不見,所以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,對別人他只有感恩和感激,他也創作了幾首曲子和幾本書,希望用歌聲和寫作鼓勵大家,正向看事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