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南院推KANO紀錄片 重現「天下嘉農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0 日訊】故宮南院結合電影「KANO」及日本NHK授權1930年代嘉農登上甲子園珍貴歷史畫面,以4K高畫質技術製作,推出「人文薈萃—體育薪傳」紀錄片,首映會上,邀請南投縣信義國小40名師生,到嘉義逛故宮南院,也了解嘉義發展史。

1930年嘉農棒球隊進軍日本甲子園的珍貴歷史畫面,獲得日本NHK授權結合電影《KANO》,製作成「體育薪傳」紀錄片在故宮南院首映,吸引許多民眾觀賞。

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林正儀:「拍攝的過程,介紹嘉義的歷史,尤其在常設的一個展廳當中,當然「體育薪傳」有關棒球這一個部分,就變成說非常必要。」

嘉義縣長 張花冠:「KANO體育篇,就是可以看出來嘉義人的精神,所以我想這一部影片,嘉義人看了都會感動;所以除了看故宮以外,也要看看嘉義發展史。」

南投縣信義國小40位師生,在企業贊助下,到故宮南院進行校外教學,小朋友們好奇又開心。

南投縣信義國小 小朋友:「很開心,期待可以看到很多的文物。」

南投縣信義國小 小朋友:「希望看到哈奴曼,看到哈奴曼之後,我心情很開心。」

華南金控董事長 徐光曦:「讓他們能夠、盡量能夠欣賞到高雅素質的文化,這樣子提升自己,而且可以開拓視野、世界觀,對自己對整個社會都有幫助。」

偏鄉學童的文化之旅,除認識故宮文物深厚的文化底蘊與藝術之美外,對嘉農球員們奮鬥不懈、永不放棄的精神,敬佩不已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