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未花1分錢做廣告 全靠社媒撐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1 日訊】選舉很燒錢,美國媒體報導,從初選結束以來,美國總統大選的各類廣告花費總金額,將近1億美元,不過,川普本人卻根本沒花到1分錢,因為,全都靠社群媒體,幫他打廣告。

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(NBC)報導,初選結束以來,美國總統大選的各類廣告花費總金額將近1億美元,但川普本人,卻還沒花到1分錢。

華爾街日報主播 Shelby Holliday:「根據聯合實務人口(an associated practice population)的調查,自從五月電視宣傳公眾總統提名人以來,川普在電視上沒有花一塊錢的競選廣告費用。」 (00:15~00:25)

儘管川普沒有在電視台等大媒體上做廣告,但他成功地善用社交媒體接觸到大眾;川普競選團隊非常積極經營臉書等社交媒體,通過大量的分享與按「讚」來增加川普的曝光率,從而給他帶來巨大的免費廣告效益。

相較於川普,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可是砸下重金,美聯社報導,希拉蕊斥資3200萬美金在里約奧運賽事期間,插播她的競選廣告,以爭取百萬觀眾收看奧運直播的廣告效益。

彭博政治(Bloomberg Politics)專欄分析師 Ken Goldstein:「柯林頓(希拉蕊)在未來三週花費3200萬美元在奧林匹克上的競選宣傳,其中一半花在國家媒體上、800萬美元花在全國有線新聞網路上、800萬美元花在國家廣播公司(NBC)上。」 (00:16~00:27)

據媒體分析機構Media Quant所做的研究,川普得到的免費廣告效益到今天為止已高達約20億美元,而且這項數據到11月8日大選之前,預計將增長至50億美元。川普這種新的競選模式,也可以窺見現代媒體的多元化與質變,網路科技的發展不但大大減少了傳統競選模式的開銷,更能吸引年輕一代選民的目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