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概股哭哭 蘋果再傳砍價供應鏈廠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1 日訊】蘋果iPhone銷量連兩季下滑,影響獲利表現,目前傳出蘋果為了維持高獲利,決定壓縮供應鏈廠商的價格,台灣包括台積電、鴻海、日月光,被外資法人點名,毛利率可能大受影響。

新版iPhone 7,預定9月亮相,不過如今傳出,因為iPhone 7買氣不若過往,加上還為了要在新興市場拓展銷售,為了鞏固毛利,蘋果打算一刀砍向供應鏈廠商。

蘋果執行長 庫克 (2016.05.20):「我們不會做的就是降低我們的品質,我們會做一個令我們覺得自豪的產品,這意思是我們不會去其他價格帶做競爭。」

從蘋果手機每隻單價價格來看,2016年1月,蘋果最高單價(ASP)達到691美元,4月仍維持在641元,但成長率轉為負成長(-2.61%),目前蘋果手機單價跌破600元關卡,為595.26元,預估還會向下滑落。

Cornucopia Investment常務董事 陳慧明:「後智能手機時代,智慧型手機時代,這是正常的因為產業慢慢成熟,不利的地方就是整個產品的毛利率會下滑,但是對很多小公司,它會被排擠出去。」

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公司(RBC Capital Markets),報導 點名營收對蘋果曝險度最高的供應商,台灣就包含:鴻海富士康(營收佔比50%)、日月光(31%)、以及台積電(16%)、和碩(15~25%)等,下半年毛利率都可能受影響。

從實際股價來看,蘋果概念股今天普遍綠油油,台積電下跌1.67%,鴻海、日月光、和碩、可成,股價走跌。業者恐怕得提前準備,蘋果手機低毛利時代的正式來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