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不放棄的精神!港版KANO《點五步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1 日訊】電影《點五步》,以香港第一支華裔少年棒球隊「沙燕隊」真實歷史為故事背景,故事激勵人心,由本土新生代導演陳志發所執導,以年輕人的視角,呈現香港人堅毅不屈的精神,為香港的未來,加油打氣。

香港電影《點五步》,改編自真人真事,講述80年代,香港第一支華裔少年棒球隊「沙燕隊」,從拉雜成軍到全隊團結一心,最終擊敗日本隊,故事激勵人心。

劇組人員以及導演,日前現身香港荃灣,宣傳電影,與影迷打棒球玩互動遊戲,也分享拍戲的心路歷程,演員廖啟智,特地出席,先前曾參與電影《十年》拍攝,這次又再度身體力行,支持新生代導演。

香港導演 陳志發:「在香港這個地方,當然要拍一些本土的電影。保留一定要講多點、做多點的事,這是香港繼續的希望。」

年僅27歲的新生代導演陳志發,首次執導電影,以香港本土故事出發,導演說,80年代的第一個棒球隊,跟著香港一起成長,也正代表著香港,影片想傳遞的,就是永不放棄的精神。

香港導演 陳志發:「困難當中堅持,到最後就會發現,原來這些困難,也都是給你的一種磨練,所以最想帶出堅持這個信念。」「無論遇到甚麼挫折和困難,甚至訴求沒得到回應,都要堅持下去,堅持自己的信念,這是最重要的,別那麼輕易放棄。」

就是要說香港人自己的故事,近來香港本土意識崛起,香港新生代導演,回歸本土題材,藉由電影,呈現港人不屈不饒的精神,也為香港未來,加油打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文君 余鋼 香港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