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非迦納人愛上台灣 入籍成為正港台灣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1 日訊】嘉義市即將有位來自西非迦納共和國的新住民,中文名字叫陳嘉仕,12年前他來到台灣特技表演,遇上了現在的太太,慢慢的也愛上了台灣這片土地。2016年他決定放棄原屬國籍,參加國籍歸化測試順利過關,就要成為正港的台灣人。

後空翻、劈腿都難不倒他,軟骨功更是拿手絕技,他是來自西非國家迦納的藝術表演者,還有個中文名字叫陳嘉仕。

迦納籍新住民 陳嘉仕:「來,鼓掌,鼓掌。」

來台表演特技一待就是12年,陳嘉仕不但台語講的嚇嚇叫,還在嘉義找到他的真命天女,生了兩個可愛的兒子。

迦納籍新住民 陳嘉仕VS.兒子:「有沒有去讀書(有)有,有沒有吃飽(有)有吃飽喔,阿嬤還沒回來(有)有喔。兩個小可愛啊。」

迦納籍新住民 陳嘉仕:「夫妻當然會吵架,問題來了自己要解決,那樣就好了,對啊。」

儘管語言會通畢竟國情不同,夫妻倆偶爾還是有小吵嘴。其實膚色的差異,讓陳嘉仕在進入太太的家庭前,多少有點阻礙。

陳嘉仕岳父:「女兒看了喜歡,我一開始是反對,但是他很肯做,看起來人也不錯,最後就答應了。」

陳嘉仕太太:「他就是很認真很顧家,小孩子這樣。家庭啊,爸爸媽媽他也都會幫忙照顧。」

努力和打拼獲得的肯定,陳嘉仕也漸漸也愛上了台灣這片土地。38歲的他,今年決定放棄原來的國籍,當個正港的台灣人,成為嘉義市首位申請入籍的非洲人。

嘉義市政府民政處長 吳芯榆:「做了外國人基本語言能力,跟國民權利義務的基本常識測試,測試的結果他成績應該不錯。」

黑人天生的好歌喉在陳嘉仕身上展露無遺,愛唱歌的他在家裡打造了省錢版的錄音室。要用自己的好歌聲和特技表演技能,成為讓嘉義驕傲的新住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