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這個理由 故宮考慮不禁寶可夢了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1 日訊】在寶可夢風潮影響下,故宮、奇美博物館周日率先貼出告示,禁止遊客在展廳內玩寶可夢。不過,面對故宮文物如何結合科技,吸引年輕人上門,故宮院長說,寶可夢的成功,值得參考。

「精靈寶可夢」上周在台灣上線後,包括國立故宮博物院、以及奇美博物館等國內大型博物館,紛紛在臉書上,明令禁止遊客在展廳內,玩Pokemon Go。

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林正儀:「故宮因為整個展場上,一方面文物希望說陳列更多,但是參訪的人多,假如在裡面遊戲的話,我會擔憂到文物跟人的安全。故宮展場裡面的話,現在暫時的一個禁止,但是其它公共空間,還有館外的話,也還是沒有禁止。」

在還沒有配套措施前,為了保護展廳內的文物跟人員安全,故宮將請工作人員做柔性勸導。

不過反觀國外,卻有博物館反其道而行。和故宮同屬世界五大博物館的大英博物館、美國大都會博物館,為了吸引年輕人,直接將寶可夢的補給站,設在博物館中。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(MoMA),也在推特上稱自己為「喵物館」,鼓勵年輕人前往抓寶,而據館方估計,已經提升 13%到25%的人潮。對此,故宮內部也在做積極的討論與了解。

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林正儀:「我們的話,陸續在收集,包括像大都會他們怎麼做法、羅浮宮怎麼做法。至於說引進科技跟文物的一些結合,我也覺得說時代所趨,那個趨勢你不可逆嘛!」

有鑒於許多年輕朋友沉迷在網路世界,很少上博物館,「寶可夢」的成功,也給院長帶來啟發。

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林正儀:「這個也給我們很好的一個案例,將來可以參考怎麼跟國內業界,用我們文物,或者說,這些藝術的一些內涵元素結合,來吸引更年輕的朋友。我們也希望把他們釣進來!」

上博物院欣賞文物,需要的是沉思的氛圍,面對這波「寶可夢」人潮,到底會帶來危機,還是轉機?目前大多數博物館,選擇按兵不動,持續觀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