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水墨畫展 現代畫風保有古典墨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1 日訊】華夏書畫協會會員聯展正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,上百幅水墨畫作,包括山水、人物、花鳥、走獸、書法等豐富題材,繪畫保有傳統古典的墨韻,並呈現出現代的風貌,一起去看看。

會場上展出上百幅畫作,不管是人物、花鳥,或是山水景色,素雅而不華麗,是這次展出的特點,像這幅孔雀牡丹,典雅而不豔麗,另外,這幅畫中少女,正沏一壺茶,表情悠閒,清純可愛。

民眾:「可以感覺到作者的那種素養,把那種真善美,我覺得可以帶動這個社會很好的一個心靈上的成長。」

畫家 王和美:「孔雀本來是很華麗的,但是老師要我們是把它的華麗,畫成很素雅的方式表現出來,所以是用水墨的方式來表示,那花鳥也是以很寫意的方式,展現出它的淡雅。」

指導老師 陳華:「茶道就讓我們現代的人會有種放鬆心情,然後在繁忙的現代生活當中,有種安靜、沉靜的感覺。」

華夏書畫協會的畫家,擅長傳統水墨技法,再加上色彩,呈現出現代的畫風,作品融合傳統與現在、東方與西方的特色。

畫家 郭勳章:「我們結合了傳統跟現代,特別是在水墨畫方面,再加上西洋的這個色彩,所以我就把這個銀杏林寫成目前這幅畫。」

指導老師 陳華:「以中國傳統的水墨國畫的墨色為底,上面會覆色一些比較重彩的一些色彩。」

畫家精選的一百多件作品,以傳統的水墨為基礎,在現代的畫風中,蘊含了古典的墨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