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投資夏普過關 下一步將瞄準何方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2 日訊】鴻海 11號晚間發出的最新公告,正式取得中國商務部准許,得以投資日本夏普,夏普股價今天早盤大漲17%,一掃連日陰霾,而鴻海也將正式啟動對夏普的四年改造計畫。

外界矚目的鴻夏戀,今年四月完成簽約,但遲遲沒下文,就是卡關中國反壟斷審查,如今終於有了好消息。11號鴻海公佈重訊,鴻海即日起,可望開始啟動對夏普的投資計畫。

夏普社長 高橋興三 (2016.6.23):「在與鴻海的戰略性提攜下,以重生與成長為目標,會重拳出擊加速努力。」

這意味著,鴻海以新台幣 3,888 億元入股夏普的計畫得以繼續完成,現任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將退任,由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接任夏普新任社長,未來經營重心也將有所改變,也可能啟動大規模裁員計畫。

鴻海集團副總裁 戴正吳(2016.06.22):「也就是本來台灣市場並不是主市場,我要把他變成一個很重要的市場。」

鴻海團隊進駐夏普後,夏普6月財報虧損大幅減少到25.17億日圓,今天夏普股價,得知利多消息,盤中開大漲15.73%,來到每股103日圓;不過鴻海股價,則是受到集團獲利創新低、毛利率向下修正影響,是盤中下跌2.91%。大慶證券分析師 蘇毓超:「台灣人在作成本管控的能力上,其實是明顯優於日本,他(郭台銘)對於裁員,重新聘顧招聘制度都滿好的,因此我認為比較有燃眉之急的夏普,受惠的狀況比較明顯,但是對於鴻海來講,我覺得還是有一個漫漫長路要考驗。」鴻海與夏普原先計畫,今年7月到2019年6月,投資2000億日圓投資OLED面板事業,也計畫推動 物聯網(IoT)、雲端服務和人工智慧、太陽能事業等六大產業布局。媒體報導稱,鴻海正洽談併購南韓家電業者東陽Magic,下一步將靠夏普,打進東南亞,與中國市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高健倫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