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24小時內連9爆 至少4人死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2 日訊】泰國海岸城市華欣,昨晚十點左右遭到兩枚炸彈攻擊,導致1死23傷,今早普吉島巴東海灘又驚傳爆炸,加上昨天稍早在董里府也發生爆炸事件,一天之內,泰國五個省府,共遭到11枚炸彈攻擊。目前泰國警方,還不清楚這些案件是否相互關聯,正在全力追查嫌犯當中。

泰國警察總署副發言人 克里沙那(Krisana Pattanacharoen):「到目前為止,發生的這些案件還找不出關聯。我們正在不眠不休地追緝嫌犯,以及在幕後的動機。」

泰國南部五省的連環爆炸,已經導致4人死亡,至少28人受傷,傷者中近一半是外國人,包括荷蘭;英國及德國人。目前包德國、美國與澳洲都相繼發布旅遊建議,提醒民眾不要前往爆炸地點旅遊。各國駐泰國大使館也呼籲在當地的旅客注意安全。僅管還不確定連環爆炸案的主謀,不過泰國警方初步研判,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。

泰國警察總署發言人 皮亞漢德(Piyaphand Pingmuang):「我們可以確定這些爆炸跟在許多國家發生的恐怖攻擊並不相同。這是我們所說的當地的破壞事件,因為這只在各個省的有限的地方發生。」

泰國連環爆炸的時間非常敏感,因為泰國才公投通過新憲法,而且周末即將是泰國皇后詩麗吉的84歲生日。目前沒有任何組織坦承犯案,但外界指向 泰國南部的武裝分裂分子,涉案可能性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