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er政策轉彎 計程車公會怒指政府背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計程車工會全聯會今天中午召開記者會,抗議政府一再對Uber讓步,指責投審會撤銷Uber投資許可卻延期,根本是背信,揚言將對Uber及Uber司機有大動作反制動作。

「今天放Uber!今天放Uber,明天拆政府!明天拆政府。」

難掩心中怒火,台北市汽車駕駛員工會再度召開記者會,直指經濟部投審執秘張銘斌,先前承諾要撤銷Uber許可,如今態度變卦。上午,上百輛計程車集結行政院外,要向行政部門,表達業者的強烈抗議。

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 鄭力嘉:「張銘斌先生,在立法院的時候,信誓旦旦的答應我們的訴求,一個月內會把它撤照。今天早上非常遺憾的,我們已經有一些駕駛朋友,忍耐不住他自己的憤慨,自發性的到行政院周圍去,去路過。」

點名經濟部投審會執秘張銘斌,認為政策急轉彎,是政府對人民背信,張銘斌解釋,交通部和Uber之間的行政訴訟還沒結果,法制單位認為現在作出處分會有瑕疵,因此才改弦易轍。

經濟部投審會執秘 張銘斌:「我對計程車工會,還有它的所有的同業會員,是也感到、感到抱歉,但是,因為我們要依法行政,但是那現在行政處分,我們法制單位認為有瑕疵。就等於是這個行政訴訟是一個新事實、新事證發生,所以這是一個新的情況,所以我們不得不這樣。」

投審會態度轉彎,引發工會不滿,但也並非沒有緩頰餘地,工會指出,只要Uber駕駛,能夠比照考取證照制度來從事駕駛執業,反對的聲浪,就會減少。

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 曾金蓮:「Uber到台灣來3年左右,拿多少錢、多少,20多億回去了,你們政府有沒有拿到稅?我們都要駕照、登記證,什麼要考上才能開計程車,他們自用車就可以?」

針對跨境電商課徵營業稅問題,行政院擬訂8月底召開跨部會會議凝聚共識,鄭力嘉表示之前已給政府1個月的時間,如果沒有得到善意回應,8月下旬將再發動大型上街抗議行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品佑(實習記者)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