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雅婷止步8強 父母談苦練滿是驕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2 日訊】里約奧運女子射箭選手譚雅婷,在台北時間昨天晚上8點,出戰印度籍選手,爭取個人賽8強門票。今天凌晨,譚雅婷與德國選手恩魯(LisaUnruh)爭奪四強,譚雅婷不敵風勢,以一箭之差落敗,個人賽以排名第5收場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和譚雅婷師長:「10分、10分、10分 YA。」

緊盯電視機螢幕,看著譚雅婷一次又一次的射中滿分,現場一片歡聲雷動。11日晚間8點,射箭國手譚雅婷出戰印度籍選手,新竹市長林智堅邀約譚雅婷的父母,以及國中時期的校長,一起到倪大智教練家中觀賽。林智堅特地準備雞排和印度拉茶,為譚雅婷集氣。

新竹市長 林智堅:「因為今天雅婷要面對選手,是印度籍的選手,那我們希望我們用這個,把這些印度的這個拉茶,等一下大家一起把它喝下去,讓雅婷能夠順利的在這一次的賽事,打敗這個印度的選手。」

果真順利擊敗印度對手,拿下8強門票。緊接著,8強賽在今天(12日)台北時間凌晨2點開打,譚雅婷出戰德國選手恩魯(LisaUnruh)。雙方不停戰成平手,最後關鍵的加射,譚雅婷射出7分箭,止步8強。譚雅婷父母表示,看到女兒努力練習,手都受傷了還是繼續堅持,雖然無緣為台灣再奪獎牌,還是以雅婷為傲。

射箭國手譚雅婷的爸爸 譚榮:「自然就好,盡力就好。」

射箭國手譚雅婷的媽媽 洪麗玲:「她的手本來就是,幾年前她就有受傷, 一直在做復健,經常一回來又要跑台北去做復健,對啊,(會捨不得?) 會喔,當然是會阿,你自己的心肝寶貝,練習練習到這麼辛苦,當然是會捨不得啊。」

譚雅婷在國小5年級加入射箭隊,第1次參加全國比賽就獲得金牌。18歲那一年,獲選為2012年倫敦奧運國家隊,成為年紀最輕的國手。這次的里約奧運再度披掛上陣,在團體賽中拿到銅牌,個人賽以排名第5收場,也是為國爭光,加上女團銅牌在內,可領到750萬的國光獎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