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爾蓋茲的行善奇舉 捐10萬小雞給非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2 日訊】富而有德,世界上一直都有慈善家在幫助貧困的人們和國家。微軟的創始人,比爾蓋茲不是捐錢,而是要捐10萬隻小雞,給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國家,來幫助他們改善生活。

(6月8日)在紐約的摩天大樓裡搭起了臨時的雞舍展場,展場裡的小雞咯咯叫,展板上寫著「從小雞開始,小雞們能改變世界嗎」(“It begins with chickens.”“Can a chicken change a world”)等標語,這是比爾蓋茲(Bill Gates)希望能藉由捐贈10萬隻小雞給南非的貧困國家的舉動,來幫助他們改善生活。

微軟創辦人 比爾蓋茲:「這些小雞會等倍的成長,沒有比餵養小雞更好的投資了。」

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親自說明捐贈計畫
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親自說明捐贈計畫

有句話說:要幫助一個人逃脫貧窮,與其送他魚吃,不如送他釣竿,教他如何釣魚。蓋茲也是以著這種想法,希望能讓他們獲得謀生的方法。養雞、賣雞,也可自己吃,有收入又可增加營養。

微軟創辦人 比爾蓋茲:「這就是教人如何釣魚的意思。如果你不住在河邊,是很難釣魚。但也可以用雞來做譬喻,送雞給需要的人,並教他們如何養雞。」

在開發中國家,以5美元計算作為出售雞的價格,足夠讓他們支付一些開銷,如孩子的學費。 蓋茲表示,自己的目標是幫助撒哈拉以南非洲30%的鄉村家庭,也將挑選可以對抗當地疾病及耐熱的改良品種的疫苗接種雞。

蓋茲將通過慈善機構國際小母牛組織(Heifer International)送出這些小雞。該機構將監督小雞的養殖和銷售。小雞的捐贈將使比爾和梅琳達‧蓋茨基金會(Bill &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's)在幫助開發中國家農業方面拓展更為廣闊。而這項運作每年也將花費4億美元。

剪輯 吳佳峻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