騰空摘金!美國19歲體操女孩拜爾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3 日訊】來自美國的體操選手西蒙‧拜爾斯,在體操女子個人全能項目拿下金牌,晉升全球最佳體操運動員。十九歲的拜爾斯,處處表現淡定成熟,接下來的新聞,我們要帶您聚焦,這位里約奧運的焦點人物。

美國體操選手 拜爾斯:「雖然我長的並不高大,但我很有爆發力!」

現年19歲的體操選手拜爾斯,被媒體封為體操神力女超人。她彈跳起來不僅高過籃球框,拿手的直體前空翻兩周半(double layout half out)更屢屢讓眾人驚艷。無與倫比的抗壓性和專注力,使她在里約奧運騰空搆到金牌。

儘管觀眾和網友對拜爾斯的成就感到瘋狂,她本人卻相當淡定,賽前甚至反過來安撫緊張的養母娜麗(Nellie)。其魅力之廣,連《歌舞青春》男主角柴克艾 弗隆(Zac Efron)和實境秀女星金卡戴珊(Kim Kardashian)都在推特發文為她加油。

頂著最傑出體操運動員的光環,拜爾斯其實有段辛酸的成長歷程。由於親生父母皆有毒癮問題,她輾轉被外公羅恩(Ron)和外婆娜麗(Nellie)收養。儘管每週得練習長達20至32小時的體操,她仍堅持幫忙家務。里奧摘金可說是她回報給養父母最好的禮物。

拜爾斯養母 娜麗:「我希望女兒能專注於她的目標並永不放棄。」

拜爾斯已取得高中同等學力文憑,里約奧運之後,她將進入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就讀,享受久違的校園生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