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基金會助弱勢族群 免費開公益畫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3 日訊】畫出一幅作品,對一般人來說,不太容易,對患有自閉症的人說,更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長期幫助支持國內本土藝術家的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,與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合作,舉辦公益畫展,讓這些孩子的作品,有展出的機會,讓民眾看到他們精彩的內心世界。

作者 陳彥瑋:「一個放在那邊很久的老火車。就是看到它很漂亮,我就給它拼成,就是幾個東西給它拼成,在一起。」

停駛的老蒸氣火車頭,陳彥瑋用黃色調,勾勒線條,凸顯蒸汽火車的歲月刻痕,紅色磚頭,一塊一塊的細心描繪,還有後面的茶園,都能看到細膩的筆觸,這幅寬度超過1公尺的大型畫作,陳彥瑋花了2個月的時間完成,看不出來,陳彥瑋患有自閉症,繪畫彷彿成了心靈的出口,讓他平靜。

作者 陳彥瑋:「會感覺到比較舒服一點。(那你會希望人家看到這幅畫,心情會怎麼樣)心情會很快樂。」

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 李明賢:「我覺得他很用心,色彩非常活潑,表示他心裡非常清亮,那我覺得說,這個跟我希望他們走的方向是一樣的。」

為了幫助這些特別的孩子圓夢,展現才華的機會,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與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合作,舉辦公益畫展,地點就在國泰世華藝術中心,長期以來贊助支持國內本土藝術家的舞台空間,首度開放公益畫展,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不僅免費提供場地,並認購畫作,將存放在藝術中心展出。

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理事長 江明性:「這個是我們第一次有這個職業畫廊的一個場地,那一般都是公益的場地。那我們希望說,在這個地方,讓社會上的人士能夠看到,我們孩子的一個,一個,一個專長這樣子,那當然真的非常感謝李董事長。」

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 李明賢:「我們很高興,就是說這次畫展能夠成功,讓我們能夠做第一次的創舉。假如說能夠讓這些自閉兒,能夠也,有些傑出的畫家出現,那也是我們的使命之一,所以我們想說毅然決然接辦了。」

今年共有26位參展,多達88幅畫作,還有陶藝作品,讓民眾看到自閉症患者精彩的內心世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