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太音樂大賽登場 學生登台展才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3 日訊】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2016年亞太音樂大賽,週末在高雄美術館舉行,今年參賽人數倍增,提供台灣學生展現才華的國際平台,評審對孩子們的表現,也給予高度的讚許。

參賽者手指快速躍動,彈奏曲目號稱世界三大難曲,是俄國作曲家史特拉汶斯基的作品,奔放的旋律,彷彿讓細胞,都跟著舞動。

台南藝術大學附屬高中部音樂班 林俊廷:「他原本是一個芭蕾舞劇,他也有跳舞然後他也是一種管弦樂曲,所以我想說帶給大家一個比較鋼琴化,但是又不失有管弦樂的感覺。」

參賽者帶來首蕭邦的曲目,抒情的調性,想給大家一個祥和平靜的旋律。另一位選手蔡昀修,彈奏出激昂、抒情,憤慨的轉變,仿佛電影情節般曲折,讓人忘我凝聽。

麥寮高中實驗藝術學校 李采霓:「就是我的曲子就是想要帶給別人一種很平靜的感覺。」

台南藝術大學附屬高中部音樂班 蔡昀修:「覺得這首很好聽,很有感覺的曲子。」

大賽評審國立中山大學音樂學系教授 李美文:「看到一些音樂的教育其實是成功的,就是讓孩子對音樂的喜愛,還有對音樂的了解,他們真正可以用他們的手指去表達出來,我們都非常開心。」

稚嫩的臉龐,已經展現明日之星的架式,亞太音樂比賽讓孩子有一個展現自我的平台。

信義國小普通班 張潔晰:「我感覺有點著急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比賽,有會感覺開心。」

四維國小普通班 王彥鈞:「我入圍很高興。」

明誠國小普通班 謝采晏:「我開心參加這個比賽,因為可以學習上台演奏的經驗。」

謝采晏家長 余沛愉:「我覺得他們對於古典音樂的要求,嚴謹上會比其他的比賽更嚴格,不只是小朋友的台風而已,是更注重於小朋友在演奏上的專業度。」

左營高中普通班 金思妤:「一直會來參加這個比賽是因為他有決賽,然後還會有音樂會。」

新興國中音樂班 陳芷瑩:「感謝老師的指導,和媽媽的鼓勵。」

參賽學生劉泓佑家長 張玉玲:「新唐人亞太電視給予古典樂的一個平台,給小孩子有一個抒發的空間然後我們也參加多次的新唐人(比賽)。」

大賽評審國立中山大學音樂學系教授 李美文:「新唐人提供了個非常好的高水準的一個,讓他們可以練習比賽,可以真正比賽,可以上台的一個平台。」

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經理 宋玉翠:「今年還是相同的在全台有五個初賽,那截至目前還在報名當中。」

亞太音樂大賽在高雄的比賽共有126位選手報名,比往年成長一半,比賽得到家長和孩子們的肯定,也給孩子一個展現音樂才華的空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