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警進駐連雲港 陸民反核廢料擬大罷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4 日訊】再來關心,中國江蘇連雲港市,上萬民眾抗議擬建核廢料處理廠,事件持續發酵,8月10日再次發生警民大規模衝突。當地人透露,政府不只施壓民眾簽訂承諾書,還從外地調部隊進駐;現在民眾抗爭還沒有停止,醞釀進行大罷工。

畫面上,身穿迷彩服的武警站在馬路兩側,每隔兩米就有兩名武警背對背站立,連雲港街頭,氣氛緊張。

為了抗議官方涉置核廢料處理廠,上萬連雲港人日前上街抗議,11日,連雲港市府官方微博發布消息表示,暫停核循環建案選址的前期工作。

但民眾爆料,政府現在對企業人員施加壓力,要求同意政府的決策安排,等承諾書,如不簽就失業,不讓孩子上學。

12日,湛江民眾在網上發起抵制運動,將手持「拒絕核廢料」手寫標語圖片上傳網絡,民眾憤怒,連雲港是500萬民眾世世代代的家,政客只是過客,憑甚麼左右500萬人的生死?

民眾說,之前的衝突共有近百人被抓,數十人被打傷,8月13日開始,當地民眾準備開啟三天大罷工行動,堅決抵制核廢料項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