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寶可夢熱潮 鹿港推古蹟南門戶計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4 日訊】網路遊戲寶可夢的熱潮繼續延燒,13日彰化縣文化局推出鹿港古蹟南門戶計畫,藉著 釋放出寶可夢神奇寶貝,讓人們來尋寶,帶動年輕人走出戶外,尋訪鹿港歷史文化古蹟之美。

拿著手機,在公共場所或是重要的交通設施地點尋寶,年輕人瘋抓寶遊戲,彰化縣文化局趁著熱潮,在鹿港歷史古蹟提供補給點,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走出戶外。

民眾:「去那邊然後就還有很多的怪可以抓,然後也可以順便去逛一下鹿港,我覺得很棒。」

民眾:「因為這樣子才會吸引比較多的神奇寶貝,我們如果去抓的話,就可以自己省道具的錢。」

彰化鹿港有相當多歷史文化古蹟,龍山寺以南的南鹿港就有20多處景點,像摸乳巷、文開書院、文武廟等等,文化局長陳文彬表示,釋放出尋寶神奇寶貝,推出鹿港古蹟南門戶計畫。

民眾:「(這樣的方式可以吸引更多過來這裡),可以,不過最好有免費WI FI。」

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:「我們就透過這個寶可夢的熱潮,在這幾個點來釋放薰香,那年輕人為了要抓怪,他就必須走這幾個點,而未來我們的整個計畫也是把這幾個點給圈起來。」

寶可夢熱潮席捲全台,彰化縣文化局藉著熱潮,推動古蹟再造,希望年輕人追求寶可夢來多親近文化歷史,造訪古蹟,體驗古蹟之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