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悠遊字在》學堂 親子共學體會漢字美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4 日訊】暑假接近尾聲,家長要怎麼規劃這段寶貴時間,讓小朋友學習新知識?新唐人推出,《悠遊字在》親子共學學堂,讓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與,藉由觀看動畫以及趣味的闖關遊戲,啟發小朋友對漢字的學習興趣。

《悠遊字在》毛筆爺爺人偶,現身親子共學學堂,與小朋友一起開心跳舞互動,《悠遊字在》學堂,以趣味學習的方式,讓小朋友,了解漢字的美妙。

新唐人動畫《悠遊字在》:「到了小篆,左邊多了一個糸,表示網的材料是絲繩。」

淺顯易懂的動畫,講述漢字獨具匠心的演變歷史,讓小朋友了解漢字的來源,就連大人也看得,目不轉睛。

家長:「在我們以前的時候,我們學中國字,並沒有教我們這個字,是怎麼演變而來。今天可以藉由,這樣子的動畫,讓小朋友可以深入淺出的方式,去認識中國字,我覺得是一個還不錯的選擇。」

家長:「就是有帶一些故事的內容,就對了,這樣就是比較可以幫助記憶。」

小朋友VS.關主:「5 6 7 8 9 牛 答對了」

緊張刺激的闖關遊戲,讓小朋友趣味學習,藉由遊戲,加深對漢字知識的印象,家長與小朋友一起闖關,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,提升小朋友的學習興趣。

家長:「他之前在學校上課的時候,他就比較不喜歡學國字,所以我是特地來讓他,接觸一下,有聲音或者有圖片的,讓他積極性比較高一點。」

短短的半天時間,藉由動畫「悠遊字在」以及闖關遊戲,讓小朋友以及家長一起參與,自然啟發,小朋友的學習興趣,了解漢字博大精深的內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