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道教父陳再乞一家 為台灣選手紮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4 日訊】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,里約奧運,台灣柔道選手,雖然無法在奧運奪牌,但在1958年,幫台灣拿下第1面亞運金牌的「柔道教父」陳再乞,卻努力為基層柔道賣命,每年的8月14日,都會舉辦全國「小學生柔道比賽」,至今已經連續39年,從不間斷!

場邊教練:「抓好抓好,不要亂抓。」

柔道首重摔,蠻力未必行,技巧在於以柔克剛,借力使力。

場邊教練:「向前,向前擠。」

場上兩個小選手,小能壓大,就是最好範例。一年一度的小學生柔道比賽,場上激烈較勁,正巧碰上里約奧運,給孩子們很大鼓舞跟激勵。

知本國小柔道選手 林柏安:「上國中的時候,就有全中運,全中運如果贏的話,就有獎勵,說不定是獎金,為家裡多賺一點錢。」

知本國小林柏安,連續3年從台東到台中參賽,跟著教練跟隊員,沒有後顧之憂,因為比賽的食宿跟交通,都由主辦單位免費提供。

白髮蒼蒼長者,就是前亞運柔道金牌陳再乞,1958年幫台灣拿下第一金後,在太太的建議下,決定為了台灣柔道,慷慨解囊,開了柔道館,免費傳承,還年年辦比賽,邀請小學生,以摔會友。

陳再乞兒子 陳孟彬:「(母親)託夢給我父親說,這個柔道你既然喜歡,你要繼續維持武運長久,(生活)再艱難也要走下去。」

當初是陳再乞的太座當幕後推手,幫陳再乞推向世界比賽,現在父親母親都走了,交棒兒子繼續接手,為台灣柔道發展,從小紮根,盡一份力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