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博弈升級!連雲港調防暴部隊入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5 日訊】帶您關心,中國江蘇連雲港市民,群起反核廢料廠的維權抗爭進度。儘管日前,當局被迫宣佈暫緩核循環項目選址,但背後的動作,卻更加引發了民眾抗議升級,有可能接下來就是全市罷工、罷市、遊行三天。目前也有消息指出,連雲港當局,已經調派大批防暴警察入城。

據《自由亞洲電臺》報導,8月6號晚,數千連雲港民眾上街遊行抗議,反對核循環項目落戶連雲港。第二天晚上,抗議民眾人數超過萬人,並與特警發生激烈衝突,導致近百人被抓。

10號,連雲港當局對外宣佈,暫停中法核循環項目選址。不過,當局在政府工作人員、公務員中搞支持核循環項目簽字等活動。

對此,有人在網上號召當地市民自15號起,全市罷工、罷市3天並遊行來對抗。連雲港當局則通過手機短信提醒市民不要參加活動,還警告參與者將要負刑事責任。

騰訊新聞12號晚引述連雲港當局消息稱,1名31歲男子因涉及發佈「煽動群眾罷工」信息,被刑事拘捕。

13號有網友告訴《自由亞洲電台》,連雲港當局已從徐州等地調來大批防暴部隊。到了夜晚,民眾都能看到穿迷彩服的武警站在馬路兩側,每隔兩米就有兩名武警背對背站立,監視行人。

連雲港市民薛先生(要求變音):「因為政府使那個黑的手段,它現在讓那個政府、機關單位、事業單位,然後都搞簽名。不簽字的話,就把你開除了,讓核廢料進到連雲港。」

江蘇環保人士 吳立紅:「誰的家鄉都不喜歡有危及生命的污染,落戶在自己家的周邊。不光是自己的生命健康,當地的植物、動物都受到災難,不光是人。而且還要為子孫後代考慮。」

在連雲港市民抗議建設核廢料處理廠還沒有完全停息的時候,廣東湛江市民12號也開始在網上發起抗議,號召800萬湛江人起來拒絕核廢料。

吳立紅:「核污染、核廢料,連雲港反對你搬到湛江,湛江的老百姓也不會答應的。所以我講,中國這個環保重視還存在著一個體制問題,體制不改環境問題無法去改變。這是我接近30年的環保心得。」

吳立紅還認為,如果政府執意實施核循環項目,可能就會像當年PX項目那樣,成為「過街老鼠,人人喊打。」

新唐人記者陳漢、宋風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