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選手村亮相 聚焦安全餐飲交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5 日訊】歷經2年3個月工程的台北世大運位,在新北市林口的選手村,日前已卸下外層帷幕牆,今(15日)公開選手村內部環境初亮相,並測試選手村安全的設施,預計明年6月前,將完成所有的建設,帶您搶先看。

位在新北市林口區的2017台北世大運選手村,分成東、西兩村,共計2200戶,房間從12坪到34坪,可入住3到7人,總容納量至少上萬人,房間內備有冷氣並提供WiFi,浴室乾濕分離。選手村內也將提供食、衣、住、行、娛樂等生活起居相關服務。

目前正在舉行的里約奧運,選手村接二連三發生問題,財務頻頻遭竊,最令選手們逅病,世大運執委說,明年台北世大運選手村並非開放空間,基本安全應無疑慮。

世大運執委會執行長 蘇麗瓊:「第一關就是在門禁的部份,他一定要憑這個我們認證卡才能進出,中心也有駐台的警衛人士,也會做固定的巡查。每一個選手除了他房間的出入鑰匙之外,每一個都有一個有上鎖的櫃子。」

外界擔心選手村距離餐廳太遠,電梯太少的問題及選手村到比賽場地距離,執委會也都一一說明。

世大運執委會執行長 蘇麗瓊:「(餐廳)5到8分鐘,我們目前是除了它延途走的路,會做一些噴霧處理,會讓它涼爽之外,我們還會有巡迴的車,境內會有小型的巡迴車,需要的時候他們可以搭載。」

台北市工務局長 彭振聲:「兩部一個是13人,一個是17人,而且我們的速度是每分鐘105公尺應該是夠,因為那個比賽的時候,不是同一時間進出,我想錯開的時候我們這個電梯,經我們研討結果還是足夠的。」

世大運執委會表示,選手村主體建物預計年底完工,明年6月前完成所有相關附屬設施建造並展開測試,相關交通、餐飲規劃都按部就班進行。賽事結束後,選手村,將轉回國宅,交還營建署,由新北市代租代管,預計賽後1年,進行回復國宅工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