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國法輪功學員 要求中共還王治文自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】原「法輪大法研究會」義務聯繫人王治文,這個月初準備前往美國,和分離18年的女兒團聚,結果在通關時,被中共剪掉護照,阻止他出境。全球各地的法輪功學員,連日來進行營救活動,聲援王治文。

美國紐約,華盛頓DC,加州洛杉磯、舊金山,德州休斯頓,密蘇里州聖路易市,伊利諾州芝加哥。

加拿大多倫多,溫哥華,蒙特利爾。

亞洲韓國、香港。

歐洲愛爾蘭;瑞士;斯洛伐克;奧地利;德國柏林、慕尼黑、法蘭克福;英國倫敦。

澳洲雪梨,紐西蘭。

全球各地,部分法輪功學員,譴責中共阻撓王治文出國和家人團聚,要求還他自由,並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。

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:「不僅是王治文,其實中國大陸其他普通法輪功學員受迫害後,海外也會展開各種形式的營救,比如打電話給迫害機關,在國際媒體曝光等等。這不僅讓中共的迫害無法隱形,同時也給國際社會觀察中國真實的法治和人權狀況,提供了一個很重要的觀察窗口。」

王治文曾任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聯繫人。1999年因修煉法輪功被判刑16年。2014年出獄回家後,仍遭到24小時監視等騷擾,自由出行的權利被剝奪。

根據明慧網最新報告,今年1到6月,中國大陸共有共有7178人次法輪功學員,遭到非法騷擾、抄家、抓捕、拘留等迫害,比2015年同期增長了2.42倍。

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:「現在對法輪功的迫害還在繼續,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,雖然迫害法輪功的政法系被拿下了幾個主要的頭目,但整個迫害機制還在運轉,這個系統的中下層 仍然在按照610辦公室的指令行事,這個610系統只要存在一天,迫害就會持續存在一天。從另一方面,江澤民曾慶紅等人,正是想通過610系統維持對法輪 功的迫害,並藉此來捆綁現政權,從而達到逃避清算的目的。王治文事件就是一個縮影。」

美國國務院8月10號發布最新《國際宗教自由報告》,再次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,還特別關注王治文的處境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11號也要求,保障王治文自由旅行的權利,保障中國公民信仰自由。

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