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岐山在中紀委常委會上大發雷霆 今日點擊(2610-2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】        提要
被指獨攬實權 習近平不必稱核心
王岐山在中紀委常委會上大發雷霆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里約奧運會的田徑比賽開始,那田徑比賽作為中國隊,就是很大的弱項啦,這也沒什麼辦法。游泳比賽原來也是中國隊的弱項,現在就出了現在的狀況。但是讓我感覺非常有趣的,很多人去看一個照片,菲爾普斯,結果在他的100米蝶泳比賽當中,結果被這個來自於新加坡的,一個男孩給擊敗了。而8年前呢,男孩曾經有機會跟他照過照片,菲爾普斯是這個男孩的偶像,這是個非常非常有趣的,讓人感慨的一種生命過程。我個人一直認為這是生命過程,對吧!那來自新加坡的小孩,跟他8年前是一個孩子跟他照過相,8年之後戰勝了他,起碼從文字的報導當中,從照片顯示的圖像當中,菲爾普斯沒有因為自己痛失這一塊金牌,而任何的其他的說法,完全是一種欣賞。被年輕人擊敗是自己的驕傲,被年輕人擊敗是自己的驕傲,對吧!而8年前曾經把他視為偶像,走到了今天能夠擊敗他,這是一種生命的一種光彩,在我的眼睛裡。

而同樣來自於牙買加的黑人博爾特,已經拿到了這個第3塊的100米的金牌,也就是他蟬聯3屆,這是從來沒有過的。當年的美國劉易士曾經蟬聯過2屆,他蟬聯3屆,今年他29歲。那也就說12年前,在他17歲不到18歲的時候,他就拿到了第一塊金牌。那我在Facebook上看到一個短視頻,在描寫可能是還沒有比賽,因為柏爾特同樣將參加200米的比賽,和4*100米的比賽。如果他在200米也拿下金牌,4*100米如果牙買加戰勝美國隊、英國隊,成為金牌的話,那作為柏爾特那就不得了了。因為柏爾特就變成了,蟬聯3屆這3塊金牌,那個絕後不知道,空前那是一定的。美國隊再輝煌沒有拿過這樣的成績,沒有,而且這種田徑比賽,田徑比賽他的競爭力太強,這種特別是要爆發力,完全靠自己的力量和速度,在短時間內取勝的,隨著年齡的增長,身體的改變,人們都會認識這是一個不可能的事情,但柏爾特很可能會做到。

那也就是說,我們曾經說過,我自己曾經有過這麼一個概念,我就是我,我不是第2個人,那我就是我的話,對每一個人而言,這天地間沒有一個第2個你,就有你存在的一個原因所在,就有你存在的價值所在,展現出來這樣的特殊的例子,都在表現著這地球上相生相剋的道理,都在表現著。就像我們通常老百姓看到太極圖一樣,對吧!魚眼,那黑即是白,白即是黑,相互對應,任何自以為永恆的道理,在這天地間的生命中跟你的同類中,它會反向走,突破你人的認識。其實我自己看這是生命的一種含義,人的認識會侷限在自以為是的當中,博爾特已經29歲了,他的力量感、他的爆發力、他的這種短期的衝擊力和他的速度,大家一般說很難,21-22歲、23-24歲可以,完全能接受,到了26歲人們就會畫疑問,到了29歲這個年齡,對於100米的短跑的運動員而言,那是一個非常大的歲數了,但他成功了。所以這是我自己認為,要能理解這種生命內在的東西,這種生命內在的東西是同理的,無論我們表面做什麼,對吧!做政治的、做經濟的、做文化的、做學問的、做社會的,甚至做宗教,都無所謂,都是人中的工作,他都會表現出同樣的道理。

被指獨攬實權 習近平不必稱核心

美國之音有篇報導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習近平被指獨攬實權,所以有必要被稱為核心嗎?這篇文章的來處,實際是中共這個建黨90週年的時候,栗戰書寫的一篇文章,據說有一萬多字,而栗戰書在這篇文章當中,使用了核心一詞來描繪習近平。可是在公開發表的文章當中,含有核心的兩個字,並提到習近平的話語,並沒有出現。他這篇文章的採訪錄的,那核心就是說:習近平已經大權一身了,實際上已經是核心了,是否稱他核心並不重要,他是這麼個講法。文章介紹,北京論壇微信公眾號上披露了,栗戰書稱習近平為核心的原文,加強政治意識、大局意識、核心意識、看齊意識,堅定不移的向黨中央看齊,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核心,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一核心。被稱為核心的,上面是江澤民,胡錦濤沒有被稱為核心,對吧!那胡錦濤之所以沒有被稱為核心,是強調了9個政治局常委的集體領導。

文章裡採訪了李大同,李大同講說:叫了又怎麼樣,不叫又怎麼樣,沒什麼區別。專制集體國家,你叫他是皇帝和不叫皇帝,他都是皇帝,就這麼個道理,沒錯!對整個國家政體而言,它就是這麼回事,對不對?但是要明白,對政治局而言就不是那麼回事。北京獨立的時事評論人士查建國,他自己說哪,習近平的年代已經改變了,胡錦濤時代的九龍治水。九個常委當時各管一攤,互不干涉的權力間架結構,今天習近平早已獨攬大權,所以並不需要核心這個虛名。我覺得這裡頭他也是說了一半,胡錦濤年代的九龍治水,不就凸顯出江核心的實權嗎?那凸顯出江核心的實權,才對等了今天,栗戰書必須要稱他核心,是因為江核心還沒死哪。稱他核心是為打掉江核心,當打掉江核心之後,他是不是核心無所謂了,實際上他有核心的實質。

那麼為什麼非要提這個核心?他也提到在年初的時候,曾經提到這個說法,但是後來哪沒有繼承下去,查建國認為,栗戰書關於核心的提法,在公開發表時被收起來,他說說明了中共領導人,採取了很聰明的作法。真正的稱為核心的概念,不是這麼表面化的來掩蓋輿論,而是他在切實的分開黨和國之間不同的,不同的話語對象,來強化他在黨內的地位。強化他,顛覆江澤民、曾慶紅的統治,在黨內,來確保國家的概念下的,社會的穩定。而作為江澤民體系的人,一定挑起國家社會層面的這種風波,來進行抗辯、來進行抗爭。所以在我看來,真正為什麼又稱了核心又不說,區別就在黨與國之間的區別。

王岐山在中紀委常委會上大發雷霆

而在8月分的這個爭鳴雜誌當中,披露出一個過去的消息,王岐山在中紀委常委會上大發雷霆。7月初王岐山在中紀委常委的會上大發雷霆,幹部出逃前是有徵兆的,為什麼上級單位和監督機關都裝作不知道?這個詞用得絕,裝作不知道,為什麼?逃一個算一個,對吧!這第一個。第二個,上級單位,我管他的,他要抓了我可能死了,他跑了我沒事,多實惠。監督機關,監督機關,同樣道理他要死我也死,他要跑了我就活了,對不對?起碼他要跑了我能矇上一條命。王岐山發這個火,就有點,在我的眼睛裡,就有點沒超越出來,對不對?有什麼可發火的。大家都賺錢你發什麼火啊?你發火就是表現出,你對黨的體系還是不明白。

它說中紀委內部材料坦承,海外追逃問題,遭遇了底數不清之困。不知道出去多少錢、怎麼逃出去的、帶走多少錢、底數不清?帶走了多少國家機密、對國家安全帶來什麼樣的後果、底數不清?所以我就說,我就嘲笑愛國主義嘛,愛國主義打的都是老百姓,被忽悠的也是老百姓,人家實打實的,幹活的弄東西的全捲跑了,對不對?這國家不可愛嗎?帶走東西的人都說這個國家賊可愛,沒有這個國家我弄出錢來嗎?是不是?這個國家不這德性,不高喊這愛國主義,大家全把錢抽走,不是這麼個罩的障眼法,不是這麼個胡說八道的政體和國家,我能掙走錢嗎?就我這德性,是這麼回事,其實就這麼簡單,愛國主義是最邪惡的,標榜的欺騙的手段之一。而在我的眼睛裡它只能說明,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的非常的不合法性,和今天整個我們展現出來它的不持續性,不可能持續。因為誰來保黨,你保的就是一份邪惡,你必跟這份邪惡本身,同歸於盡。因為當今天所有的人,認清這一面的時候,就是這個東西死去的時候,對吧!我給你再說個例子,孫楊,說自己是1千5百米之王,沒進16強,說自己感冒,哪兒來的死哪兒!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