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車操演翻覆3死 疑故障無法轉向肇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】新聞頭條先帶您看到,陸軍今天上午在屏東進行聯勇操演時,一輛戰車翻覆墜入網紗溪,車上5人,只有駕駛1人及時逃生,另外4名官兵被救出時已經失去心肺功能,急救後,有3人宣告不治。

陸軍第八軍團564旅,上午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進行「聯勇操演」,一輛CM-11戰車翻覆掉入網紗溪,車內5名官兵除駕駛兵楊炎霖自行脫困逃生,其餘四人救出時,均無生命跡象,送醫搶救後,中尉車長吳得瑋恢復脈搏,其他三名士官兵不幸死亡。

陸軍564旅旅長 黃忠實少將 :「依照駕駛的敘述是,他覺得車輛好像有故障,好像是煞車失靈的樣子。」

軍方轉述生還的駕駛兵楊炎霖的說法,戰車10點半行經網紗溪橋時,一個Y字型岔路,向左轉才能順利過河,但戰車 左側履帶卡住無法轉彎,導致整輛車從橋的右側墜入溪中,呈現180度,倒栽在水中。除了駕駛有路逃生,其餘4名官兵困在砲塔室,直到軍方出動兩部M88救援吊車拉高車身後才脫困送醫。

陸軍裝甲564旅旅長 黃忠實少將:「如果在正常的狀況之下,砲塔可以旋轉的狀況之下,它是可以由砲塔室,經由駕駛的逃生門逃生出來,但是,事故現場因為車子180度的翻覆,砲塔沒辦法做旋轉的動作,以致於在砲塔室裡面的四個成員,沒辦法藉由駕駛走的逃生門來做逃生的動作。」

漢光演習前發生戰車墜溪意外,軍方強調,此次操練是年度「聯勇操演」的實彈測考,並非「漢光演習」的預演。

陸軍第八軍團指揮官 季連成中將:「跟漢光演習沒有關係,我剛特別強調了,只是這段時間剛好在漢光的過程、期限裡面,國防部也特別規定,年度裡面的只要是聯字輩的訓練,通通都要算到漢光演習的範圍裡面來做、來執行。」

下午屏東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前往現場勘驗,國防部也責令參謀總長嚴德發率專案小組南下瞭解情況。總統蔡英文25日親校聯勇操演的校閱行程不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