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傘運動學生:法官判詞棒喝了當權者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】2014年9月,香港雨傘運動前,示威者衝入政府總部,當時的三名學生代表,被控參與「非法集結罪」,後來被法院判「社會服務令」;不過,學生代表說,法官的判詞,其實是棒喝了當權者。

東區法院裁判官張天雁在考慮三人的感化報告及律師的求情後,相信三人是真心表達政治訴求,並非為自己利益,強調法庭?對尊重言論及集會自由。黃之鋒及羅冠聰被裁定一項非法集結罪成,分別被判80小時及120小時社會服務令。

周永康則是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會罪成,由於周要離港升學,以緩刑代替社會服務令,被判監三星期、緩刑一年。

三人皆表示,對當日行為不後悔退縮,會繼續抗爭。

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:「對我來說,我無悔抗爭,因為對我來說我也是無所畏懼,在過去我們說這個學生運動,無畏無懼的口號,如今我們也希望這個無畏無懼的的精神繼續街頭抗爭。」

學聯前秘書長 周永康:「法官的判詞是對當權者是當頭棒喝,也是對香港的重大提醒,為什麼今天的香港會有那麼多的聲音出現,所以我是非常欣賞法官的判詞,也非常感激。」

三人都表示會和律師團隊研究後決定是否提出上訴。今次判決也不影響羅冠聰參選立法會的資格。

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