庫克坦承很孤獨 AR、AI將是蘋果核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】歡迎回來,下周三蘋果執行長庫克即將上任滿五年,五年來,庫克帶領蘋果持續發表新產品,不僅iPhone的銷售量突破10億台,也在解鎖問題槓上美國執法機關。庫克在接受媒體專訪時,坦承很孤獨。

蘋果執行長 庫克(Tim Cook):「因為這個工作本身是一個孤獨的工作,而且不容易得到建議。你可能也不會同意(建議),所以你總是,對我來說我總是自己回去想什麼是對的,接下來從蘋果的角度來說,該怎麼做。」

接受媒體專訪,庫克說:你必須承認自己是有盲點的,你需要有人來指引你,包括鼓勵你的人和與你互補的人。不過這樣的人少之又少,他曾經因為分紅問題請教「股神」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;又因為蘋果的稅務問題,請教前總統柯林頓(Bill Clinton)和高盛證券執行長貝蘭克梵(Lloyd Blankfein)。

庫克說,「頂住外界的壓力,讓別人去說」,這是他能堅持至今的關鍵。他還風趣地提到,自從當了執行長之後,臉皮變得越來越厚,這也不是一件壞事。

關於蘋果未來的發展,庫克表示「雙A科技」擴增實境(AR)與人工智慧(AI) 將是蘋果未來的核心技術,並強調「人工智慧會令手機變得更重要,會為人類帶來更多便利」。

雖然全球手機市場萎縮,庫克卻認為他有信心,手機市場發展下去定必是一人一部,這是其他電子產品比不上的廣闊前景,蘋果的手機業務也從五年前年收入的44%上升到66%。而且世界上還有許多未開發的市場例如印度,將是手機產業的兵家必爭之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