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族三分之一時間滑手機 職場模式已改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】越來越多人藉由通訊軟體處理公務,據最新統計,約有三分之一的上班時間在即時通訊上,處理公私事的比重大約為6比4,未來,行動辦公室也將成為趨勢。

上班族滑手機,處理公務、私事,研究顯示,未來五年內,全球將有七成人口擁有手機,企業開始利用通訊軟體處理公務,已經有六成六的企業,贊成員工使用。

人力銀行人資學院副總經理 花梓馨:「這些所謂的通訊軟體確實已經解決了傳統在組織上面,在工作管理上面很多的問題,第一個,比方說它的,它的這個溝通能夠更即時,那第二個是在於說,資訊的流動會更快速,很多時候可以群組,而不用一個個人再去溝通。」

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,上班族有超過1/3的上班時間都在滑手機,其中60%是公事,40%是私事,平均每天使用行動網路的時間,也超過4小時。而且,不再只限年輕人。不過,通訊軟體溝通取代面對面溝通,也會有延伸問題。

人力銀行人資學院副總經理 花梓馨:「如果你有加班或是說你有所謂的公出或者是你有所謂的這個請假,盡量不要只是透過通訊軟體去做這些事情,你事後絕對是要補件,以避免後面的勞資爭議跟糾紛,我們會建議是,國外的趨勢也是,能夠,如果可以的話把這些通訊軟體分流,也就是說公司可以提供一個公司專用的這些通訊軟體。」

人力銀行表示,未來行動辦公室會越來越普及,另外,對於求職者來說,今年七月以行動求職的占比首度過半,相較於以往投履歷的傳統方式,也顯示越來越多人,接受行動浪潮所帶來新的職場模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(實習記者)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