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全回應小黃:公平競爭不能拒絕競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】境外電商Uber攻台,讓全台計程車業大感吃不消。行政院長林全今天(16日)和社會各領域團體舉行座談,工會代表也力攻Uber問題,場外被大批小黃包圍,林全表示,Uber爭議,要營造公平競爭,但不能拒絕競爭 。

林全找來民間團體座談,Uber問題難以迴避,工會大聲疾呼,不能讓境外電商鑽法律漏洞,以低成本綁架市場,再跟政府談判。

全國工人總工會理事長 張家銘:「政府對於Uber違法營業一定要先處理,不管用什麼方式,取締、撤資,讓它離開台灣的市場,之後再來去討論相關法律的一些修訂。」

全台計程車業面對Uber衝擊,生存壓力倍增,他們要求政府應先撤銷Uber,擬定公平法規,再來開放市場。

全國工人總工會理事長 張家銘:「我們的計程車密度,以及這個,市場飽和度,在全世界應該是數一數二了吧,我看不出我們有任何的條件,可以允許這個非法的Uber,可以繼續在台灣這樣、這樣下去,這對司機的影響真的太大了。」

對於Uber衝擊,行政院態度趨於開放,目前正與交通部研擬多元化計程車方案,希望建設公平競爭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第一個,我們不能夠有、我們不能夠有不公平的競爭,這個原則可以接受吧,但是我們不能夠拒絕競爭,好不好,就是在這個前提下,我們去找到一個公平的競爭原則出來。那法律面現在的部分,現在還是、他如果他是違規的還是會取締。」

林全指出,細節會與交通部持續研議,Uber的違法營業問題,交通部會持續取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品佑(實習記者)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