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軍節「眷」鳥歸巢 建國眷村味道重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】接著帶您看到,雲林虎尾的建國眷村,曾經是台灣最大的空軍眷村。目前被雲林縣政府列為文化聚落,眷村內大大小小的防空洞就有30個,形成一個特殊景觀。

被暱稱為「小烏龜」的戰備防空洞,就蓋在自家庭院,這是雲林虎尾建國空軍眷村的特殊景觀,日本神風特攻隊的訓練基地就在附近,高齡92歲的周伯伯偕同太太,返回曾經住了50年的故居,同憶當年。

前建國眷村居民 周伯伯:

「以前是很苦啊,以前國家都是吃的不那個很好,後來慢慢地就好了。」

前建國眷村居民 周太太:

「我們就種菜,養雞,賣雞賣蛋攢錢。」

8月14日空軍節當天,社區再造協會辦理「眷鳥歸巢」活動,透過志工導覽,還有老照片展出,還原歷史場景,讓民眾一窺空軍眷村傳奇。

建國眷村再造協會 魯紜湘:

「以前曾經繁華過的一個眷村的樣貌,我們希望它再呈現,而且也希望它能夠保存原來的樣子,想要來了解或回味眷村文化的人,他能夠再找到一塊真正的還保存有眷村味道的一塊地方。」

雲林縣文化處處長 林孟儀:

「建國一、二村,這幾年縣政府也非常的努力,我們已經給它規劃為叫做歷史的一個文化聚落,也向文化部爭取到一億元的經費,要再造這個區域。」

虎尾鎮長也樂見文化聚落的保存,不僅能給當地居民增加休閒場所,也能結合觀光成為新亮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