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寶強離婚喚醒千萬網民刷屏狂歡 今日點擊(2611-1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7 日訊】        提要
王寶強離婚喚醒千萬網民刷屏狂歡
王寶強離婚《環時》勸告避免「狗血劇」
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在我們的節目當中,其實幾乎無論發生了任何事情,其實我們都匯總了一句話,我們說人要完了一切全完了,人要壞了一切就全壞了。我個人的說法其實滿簡單的,因為今天我們看到的一切,每一個人的在社會中遇到了一切,那分成政治、經濟、社會、宗教,什麼亂七八糟的,對個人來講仕途、愛情,整體整體你可以分出了,諸多五花八門的一種說法和層面。但是它匯總一切,所有這一切都建立在人的基礎上。

我們在談節目當中,其實主要集中談在一些,與國內主要相關的一些新聞事件上。

而新聞事件本身呢,又集中在中共本身上。而集中在中共本身上,可是我們跟大家分享的要點,就是一句話:人壞了,全完了。如果人把它匯總為自己是高級動物的話,那就不僅僅是人全完了,也不僅僅是人壞了,因為他不是人了。當一個人把自己心甘情願,理直氣壯的劃歸為高級動物的時候,我問你高級動物有道德可言嗎?高級動物是沒有道德可言的。當你時間為金錢,以自己的占有,以自己的滿足,作為中心根本的時候,它摧毀的是與它相關的,所有這個社會層面的一切的道德。

那王寶強這事確實迴避不了,確實是今天,中國社會的最大的一個新聞熱點。

法廣的最新一篇報導,15分鐘之前的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王寶強離婚喚醒了千萬網民刷屏狂歡。在這篇文章裡頭有一句話,它搞不懂的,為什麼就王寶強這麼一件事情,能夠引起整個中國社會的熱點,它搞不懂。中國影星王寶強,與自己的妻子馬蓉的離婚案,喚醒了千萬人刷屏,消費狂歡。那里約奧運的金牌、銀牌,禁藥的醜聞,洪荒少女,未了的雷洋案,律師維權被判刑等等都被這場離婚案淹沒了,為什麼?

我覺得太簡單了,我剛才說那概念一樣,在這個國度當中,當把人稱為高級動物的時候,他剩下的就是慾望。而在慾望的本身的表現中,整個外在的生意形式,有蓋房子的,有做金融的,有做政治的,有做新聞的,有要出名的,有要發財的,各懷自己個人的仕途的理想的願望。但他們的中心的內在的滿足感,就是在肉上,就是在肉上,什麼都沒有。人人如此的肉場,自然最熱衷於這樣事情的探討。

王寶強離婚喚醒千萬網民刷屏狂歡

網上傳了一個所謂的捉姦的照片,我不知道是不是王寶強放的,那是自己的太太咧。我覺得無論怎麼樣,她做了出軌的事,她做了對不起自己的事,那你作為一個男人,不能以這種報復的方式,是個男人啊,不能這麼做呀,對不對。許他不仁,不許自己不義。王寶強把自己的老婆,生了兩個孩子的老婆給掛在網上,這是個事。馬蓉16日委託律師到朝陽法院立案,認為王寶強14日的,凌晨所發布的微博行為,侵犯了自己的名譽。那馬蓉起訴王寶強,要求刪掉他的微博,並且賠禮道歉。朝陽法院已經正式受理此案。人家花了150元,王寶強的訴訟費借了錢20萬,名聲不一樣,對不對,價碼不同。非常有趣,非常狗血。

其實今天所有中國人,應該從其中喚醒自己。今天老婆生孩子,兒子是不是自己的,可不是一個鳳毛麟角的事。可是一個對相當一部分男人,一個非常嚴峻的考驗。所以這是我自己理解當中,就像我們節目中講,一個社會諸多的人是真善忍,唯一不能接受的去汙辱真善忍三個字。就像我說的,一個人如果不能做到真善忍,你是人嗎?很多人覺得這話說得有點大。那這話如果今天說給,我們現在看到的男女主角的話,你說這話是不是非常真實的,家庭的一種真實生活的表現。

那更有趣的就是環球時報寫了一篇文章,說王寶強離婚案。環球時報講說,你別弄得太狗血劇了。我跟你說這事就鬧就鬧在這分上,誰說也不應該它說。因為環球時報的存在,在我的眼睛裡本身就是狗血。但是呢它勸王寶強不要狗血,這是環球時報的評論員單仁平寫的。這是我們知道這哥兒們姓單的,主要的評論是他寫啦,他說勸告當事人避免出演狗血劇。他們在亮明自己的態度之後,向輿論的訴訟宣洩越少越好,這是他們雙方的一種自尊與無限的示恨,相互揭醜相比,這給他們及親人造成的傷害會小一些,給社會造成的汙染也會少一些。

這話說得一點都沒錯,但這話出自於環球時報就狗血,對吧。給親人及其整個社會造成的傷害小一些。環球時報自始至終它的諸多的文章,是故意扭曲事實而製造混亂。那反過來說環球時報的人,並不是不知道作為一個人應該如何,沒錯吧。那它為什麼那麼做?所以環球時報的過去的過程,跟今天我們看到的馬蓉的出軌,也就是王寶強他老婆的給老公買綠帽子,和王寶強自己針對這件事情的處理手法,同出一轍。

王寶強離婚《環時》勸告避免「狗血劇」

文章提到說王寶強的離婚,在新浪微博上的閱讀超過了42億。全國人民才多少,超過了42億,有400多萬評論。那47%的網友將離異的責任,歸咎於王寶強之妻馬蓉。另外一些人批評王寶強,以這種方式公布自己的隱私。有朋友講說我相信王寶強,但總有一天會後悔自己從受害者變成施害者,給自己的孩子和家人帶來了無謂的,和無法彌補的傷害,這是沒錯的。但這裡就像我們說的,如果這種事情出來,你說他做不做親子鑑定?第1個,第2個從受害者,變成這個施害者。在中共的體制之下,這是人們被教育出來的一種理念,對不對。這個被教育出來的理念,就是以報復的方式來對付那些施暴者。以報復的方式對付那些施暴者,到處都是,對不對。

其實它內在的概念,跟那些碰瓷的人,跟那些亂來的人,跟我們看到整個社會的所作所為,乃至於毒奶粉事件,對孩子帶來的傷害之後,而政府的行為;那四川大地震它帶來的傷害之後,政府的行為,孩子的死去。天津大爆炸,受害者跟政府之間的行為,是一樣的,對不對。跟這個對比起來是非常類似的。就像孫楊,那孫楊說自己是1500米王。結果據說奧運會它出了一規矩,說所有進入決賽的都要進行尿檢,結果孫楊在預賽的時候就失利了,感冒了。這種事情,我在節目中屢次跟大家說,你放心吧,孫楊完了,所有商家誰也不敢找他做廣告。這就我說的這個社會的價值,做人的價值觀被摧毀了,這是最關鍵所在。網友呼籲孫楊,主動要求血檢以證清白。

那中國游泳女選手陳欣怡,8月8日被查出了服了興奮劑。據傳里約奧運會決定對進入決賽的運動員進行尿檢。那孫楊12日在1500米,自由泳預賽中表現反常,未能進入決賽,他宣布的失利原因是感冒。所以這是在我的節目當中,一再一再跟大家呼籲的。那孫楊為什麼這麼做,我覺得無所謂,我覺得無所謂,為什麼?他表現出來的是這個制度本身的邪惡,所帶來的本身孫楊就是一個犧牲品。總覺得一切世界地球都要圍繞自己轉,才會出現這種事,對吧。

那我們可以看到的故事,王寶強的故事,他太太的故事,孫楊的故事,奧運會的故事,那所有的概念碰撞的,在我眼睛裡依然就是,我一直跟大家說的,2016年是一種命運。這種命運之年,和人的靈魂的覺醒的一年。那它被唾棄的,是今天中共體制之下,對人們塑造起來的價值觀。以占有,以個體的滿足,作為成功的標誌,這是在2016年,被壓碎,被摧毀的一個過程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