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戴河會議結束 習近平收服啥「最大威脅」? 今日點擊(2611-2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7 日訊】        提要
北戴河會議 習近平收服啥「最大威脅」
港媒:20萬官員違反「習八條」被查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北戴河會議悄木聲結束了,在北戴河會議之前呢,大家聽的探討比較多的,一個就是在北戴河會議要廢除這個,討論廢除政治局常委制度。那有關另外一個主題就是,習近平核心獨裁的概念,因為習近平如果可能,廢掉了政治局常委,同時廢掉了當初在十七大、十六大那批人,給習近平訂下來的規矩,就是所謂的接班制度、接班的人選。當時我們看到的呼聲,表面上呼聲比較高的,說法是這個應該是團派的人,對吧!現在的廣東省委書記。可是在過程中呢在當時2012年,如果薄熙來不下去的話,薄熙來不出事的話,其實薄熙來可能就接了周永康的班。所以在2012年十八大之前,出現過一系列的安排,而我們看到的現實狀況呢,習近平確實廢掉了那樣的安排。

可是真正的這種接班制度,是鄧小平當初為了防止再一次出現類似毛澤東,其實我印象中我的概念中出現,再次出現他自己,鄧小平自己,同樣是獨裁的實力派的這種魁首。那所謂出現了一種接班安排,那這種接班安排並沒有放在,中共的黨章當中,也沒有放在什麼憲法當中,都沒有,他是實際操盤操手做的。結果現在看來習近平也沒有,自己所認定的接班人,等於既否定了當初2012年,江澤民控制時期的那種作法,也否定了鄧小平從76年之後的,延續的作法。所以就變成了習近平自己獨個來了,那這就是我們在看到,所謂北戴河會議當中呢,可能要發生的事情,可能做這樣的準備。應景對應的是10月分應該召開的,中共的六中全會。但是呢北戴河會議結束了,這個時間段結束了,卻並沒有看到任何的聲響,非常詭異,那這個有點像去年,其實去年有類似,但去年的被天津大爆炸,一下就給炸矇了,所以一直圍繞著天津大爆炸。

北戴河會議 習近平收服啥「最大威脅」

而去年的北戴河會議,其實你細想你想不出個子丑寅卯來,你能夠看到的,當時討論最多的是天津大爆炸。所以在這個背景之下呢,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說法和猜測,美國之音有篇報導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北戴河會議結束,那習近平收服了哪一個“最大的威脅”。這是當時我們講的,其實在文章裡我們探討並沒有。文章主要採訪兩個人,一個是明鏡集團的總裁何頻,那何頻自己講說:不確定接班人,習近平也不會接受,江澤民或胡錦濤指定的具體的接班人。而章立凡這是北京的獨立評論人士,明確講現在的體制是黑箱,那相關的人事和會議內容,一概不外傳,而外面瘋傳的很多到底屬實與否,又無法判斷。他認為從目前公開的資訊看,北戴河會議有可能取消,但可能性又不大,所以章立凡的描繪就是一種很特別的概念。他說北戴河會議之前,有密集的人事調動,這是一種震懾和預熱,所以在他看來,他認為一週之後有可能出消息。他說這一次傳聞中的就是,中南海南北院之爭可能並沒有結果,他所謂的南北院之爭是輿論當中,把習近平跟這個李克強之間對立起來,這是非常有趣的事情。在我的概念當中,習近平跟李克強的對立的說法,是陰謀論,是江澤民、曾慶紅的殘渣餘孽,他無處可去,在這個背景之下,故意這麼做的,做出來的輿論。

它第二個標題提到說,習近平霸權在握敲打江胡溫,在我的個人的概念當中這是胡說。新華社的文章,清除最大威脅、習近平論反腐,一開頭就是猛藥去痾,重典治亂,是習近平治國的鮮明特點之一。這將現在的中國定義為亂世,是否表示認定江澤民、胡錦濤、溫家寶,將中國治成了亂世,需要靠習近平來復興和整頓。這個說法在我的眼睛裡混淆視聽,政令不出中南海是出現在胡溫年代。江澤民是胡溫年代的,真正的垂簾聽政者,對吧!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那你就不能這麼去說,胡溫的權利是完全被限制的,被江澤民所謂的,政治局常委的集體領導給限制的。而被斬殺的一切,包括胡錦濤的大內總管令計劃,都變成了人家江澤民的人,他有什麼他的亂世咧,對不對?那胡溫就是一個軟蛋咧,就是一個無可奈何的一個,在他們的存在的背景之下,表現出江澤民的邪惡咧。我覺得如果連這個都分不清的話,就不應該做評論咧,除非有目的而來。

而章立凡則明確講,中共現在的體制最大的敵人,就是體制的本身。不設接班人, 取消常委,甚至實行總統制,都在暗示著習近平不退休的說法,這種跡像越來越明顯,現在體制問題還導致了現在高官,既不能有所作為也不能辭職的怪現象。那之前據說溫家寶提出了幾次辭職,都不被接受,那終身制就變成了客觀形勢。那這個前提的一切的概念,在我的角度裡認為,是章立凡認為共產黨不可能崩潰,才出現了獨裁,對不對?共產黨不可能崩潰,出現了獨裁。而這種不設接班人取消常委,甚至實行總統制,否定的是江澤民在89六四,上台以來的整個過程。

另外一篇文章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5個政治局委員缺席,印證北戴河無會。日前北戴河會議時間結束,那官方媒體講5名政治局委員,在中共北戴河休假期間,連日在地方活動或者出國外訪,所以有些人認為根本就沒有會議。文章講7月30日之後,習近平、李克強消失,中共官方講8月12日、13日,俞正聲到了西藏昌都,那表明結束。而在此之前8月3日到7日,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到了西藏昌都,6日胡春華在廣東對口支援的會議上有過講話。它說除了胡春華之外,包括重慶省委書記孫政才,那新疆書記張春賢,都有過公開的活動,而另外劉延東和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,都在此期間外訪,所以以此推斷在北戴河根本沒有會。我在節目當中跟大家講,我說北戴河沒有其形有其實,沒有其形有其實的意思,在北戴河所謂的會議期間的時間段當中,一定有某些東西形成,而並沒有傳統的北戴河會議的說法,沒有。因為那個北戴河會議逐漸演變成,完全是家族勢力和老人干政,這正是被習近平否定的。家族勢力就是團團伙伙,老人干政,今天他要廢掉的老人,主要是江澤民、曾慶紅。

港媒:20萬官員違反「習八條」被查

那習八條,所謂的習八條成為了,打擊中共中上級官員的銳利武器,習八條是在2012年,十八大之後提出來的,中央八條。當時提出來被很多人解讀為,這是習近平的決定,但是在當時2012年過後2013年,我們看不到更多的說法,我們看不到很多的,有違反習八條的說法,為什麼?當時習近平根本拿不到權力。對吧!而且我也跟大家講過,他往往是後動手,讓你們都彰顯完了他才動手。結果今天,就在爭鳴雜誌8日刊當中提到:20萬官員違反了習八條被查,也不知道中共到底有多少官。2014年6月以來到今年6月底,違反中央八條相關規定的,高達20萬官員,其中10% 2萬多人是重複違反,有126名正地廳級官員,公款揮霍、收受禮金、色情活動、出入於色情場所。那我個人覺得它整個內容就這些,我個人覺得這些東西都無所謂。所以無所謂的意思就是,那整個體制 中共的體制不改變,這東西會自始至終存在的。那這東西是從2000年之後,來支撐整個中國社會,迅猛發展的基礎,它是真正的原動力。所以才會出現,當今天習近平反腐殺掉了20萬官員,這是中下級官員,被他斬殺掉之後,整個官場呈現的場面官不聊生,對吧!沒有作為,因為他不會幹了。在你反腐之前,在你習八條出來之前,他的整個的官場的旅途的過程,成功的過程,就是這麼個過程,你把他的唯一能夠吃飯的傢伙,會使魂的東西給砍了,你讓他幹別的他不會,他不會。所以這是我說習近平、王岐山的反腐,是不會永遠打下去的,他打不下去,習近平、王岐山的反腐的唯一出路是亡黨,沒有其他選擇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