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元普渡拜水果有學問 挑對養身又吉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7 日訊】中元普渡大拜拜,供品除了泡麵,罐頭外,少不了祭拜水果,專家建議,可以挑選諧音吉祥,又適合秋季養生的水果。

普渡拜拜整桌的祭品,少不了新鮮水果,怎麼挑有學問,奇異果唸起來像「吉利果」,蘋果「平安」,水蜜桃「增福增壽」,不只諧音對,形狀越圓越好,拜拜才會更圓滿。

水果店老闆娘 陳太太:「現在水蜜桃是當季,最好吃的時候,現在就是奇異果啦,還有櫻桃當季盛產的,還有葡萄、蘋果。」

往年中元節普渡,需求量增,價格居高不下。而今年受寒害、颱風影響,量少價格高,買氣掉了兩成。不過,也有民眾認為,拜拜的錢省不得。

民眾 李小姐:「價錢飆在上面,(那怎麼辦?買的下去)所以我就要挑,看它的品質啦,拜拜要拜好一點,不能拜不好的水果。」

拜拜可以不拜水果,但健康不能不顧,中元節前後,又是24節氣中的「處暑」,多補充含維他命C多的水果,比如蘋果、水梨,可以增加抵抗力,也能避免秋老虎發威,身體不適。

衛福部臺中醫院營養師 顏麗呅:「水果它富含維生素跟礦物質,因為它有膳食纖維的部分,另外,它也有微量的元素,它具有抗氧化的成分,所以水果在攝取上,會建議在日常的飲食,還是要注意均衡的補充。」

選對當令水果,不但能招財增添好運,還能兼顧秋季養身,為健康加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