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港通拍板!陸開放200億股票市場為哪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7 日訊】好,中國拍板深港通,消息也引起外媒議論,認為中國開放相當於兩百億台幣的股票市場,除了向國際說服自由化目標,也希望加速A股納入MSCI的期程。

彭博社專欄記者 戈巴蘭(Nisha Gopalan):「我想你可以有一大堆深圳的新創公司讓投資者可以選擇,如果他們透過這個(深港通)。」

中國拍板深港通,引起外媒議論,分析認為,深港通搶在9月杭州G20峰會前宣布,藉此向各國宣傳中國資本市場的法制化、市場化和國際化,並吸引外資金流,促進中國市場自由化。

目前,深圳股市市值3兆2千億美元,是全球第七大股市,已經成為從科技、製藥到清潔能源等年輕公司的首選上市之地,包含創業板等專注於快速成長的初創公司,對外資有足夠的吸引力。

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:「他(李克強)希望引進外資,讓那個市場能夠走的更,趨於成熟,國際資金一進來之後,你的管理制度、你的會計報表、可能都要經過嚴格的審視,你知道,這樣對它整個市場的成熟會有一個比較大的幫助。」

華爾街日報導,2014年末滬港通開閘時,有預期認為將有數十億美元的資金流入中國內地的上市公司。中國的經濟增速雖然正在放緩,但仍遠高於大多數主要經濟體的增速。報導強調,李克強的深港通決定,也可能說服MSCI將中國納入新興市場指數,之前中國股市已被拒三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